迪拜花4亿买沙 沙子未来或成各国战略资源?

2021-03-12 16:33:29 作者: 迪拜花4亿买

  【迪拜花4亿买沙】据媒体12日消息称,全球沙子不够用了,沙漠中的城市迪拜却一年花4亿美元买沙?这是什么情况?未来或成战略资源?

  迪拜花4亿买沙

  近日,美国媒体CNBC报道了一条让很多人感到费解的消息,称目前全球正在面临沙子短缺的危机。众所周知,地球上三分之一的面积都是被沙漠覆盖的,为什么沙子还会出现短缺呢?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统计显示,全球沙子用量已比20年前增加了200%,部分原因是城市化的迅猛发展。建楼、造桥、修路、填海等工程都使用大量的沙子。另外,单迪拜在采购沙子上用的资金,每年都要花费至少4亿美金。阿联酋地处沙漠,为何还要进口沙子?由于沙漠里的沙子颗粒非常细小、形状非常圆润、含碱量比较高,如果不经过处理很难用于混凝土。

  值得一提的是,据联合国环境署预测,到2030年,全球每年对砂石的需求将接近500亿吨。更有学者认为,未来,沙子很可能会成为各国重要的战略资源。

  以上就是【迪拜花4亿买沙】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