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1-03-17 10:43:37 作者: 海南全面放开

  “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两次提及海南自贸港,明确提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昨天,又有110个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建设海南自贸港,人才是其中的重要基础。自从海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相关政策实施以来,落户去海南发展,成了不少人的选择。春节过后,来办理落户的人员,更是出现了高峰。

  落户海南 节后“井喷”

  在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办证中心,见到,整个办证大厅人头攒动一片繁忙,其中不少人都是前来咨询办理落户海南业务,他们告诉,近期属于节后办理落户的小高峰,所以经常要预约很久才能排上号 。

  办理落户人员: 我基本上是每天晚上12点一放号,就开始约,大概约了两三天的时间,我当天经历了系统崩溃,经常没有号,后来刷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才等到一个号。每个区都在换,当时没有选择区域,哪个区域有号就选哪个区域了,非常难。

  办理落户人员: 户口迁出迁入的高峰期,我恐怕是遇上高峰期堵车了,家里也是着急,所以就催我赶紧过来一趟。

  该办证中心的民警告诉,去年由于疫情,外地居民前来海南办理落户受到一定影响,如今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加上很多人普遍选择过完年重新进行职业规划,因此春节之后,前来办理落户海南业务的人突然增多。

  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办证中心民警 罗灵溪: 每天的网上预约量是60人,现场放的号是30人,但是我们每天的受理量达到将近300人,现在我们网上的预约号已经放到了18日,现场的预约号已经放到了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