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发布 其内容主要谈及哪些方面?

2021-03-18 17:45:16 作者: 义务教育质量

  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发布

  #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发布#有新闻媒体报道称,18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从县域、学校、学生三个层面设立评价指标体系。针对唯分数、唯升学倾向,评价指南提出,不给学校下达升学指标,不单纯以升学率评价学校、校长和教师。

  据悉,《指南》明确,要以坚持正确方向、坚持育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评促建为基本原则,提出要完善评价内容,突出评价重点,改进评价方法,统筹整合评价,着力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倾向,促进形成良好教育生态。

  其中,《指南》指出县域义务教育质量评价主要包括价值导向、组织领导、教学条件、教师队伍、均衡发展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

  发布会介绍称评价结果将运用于,指导教师精准分析学情,因材施教;指导学校改进教育教学和管理;引导县级政府落实法律法规要求,督促政府履职尽责。

  此外,对履职不到位、落实政策不力、违反有关规定、县域教育教学质量下降且整改不到位的,要对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

  以上就是【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发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