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讨论实施四天工作制 会有哪些变化和影响?

2021-04-06 17:40:07 作者: 日本政府讨论

  【#日本政府讨论实施四天工作制#】新闻报道汇总,受疫情长期影响,日本政府正讨论选择性周休三天制的普及问题,允许有意愿的企业员工每周休息三天。

  据报道,4月5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透露,日本政府正在讨论“选择性周休3天制”普及问题,政府将于4月中旬在执政党自民党层面提出建议,并进一步讨论。

  对于“四天工作制”一问题,日媒表示,若选择每周休3天,工资估计也会减少两成左右。上述报道在网上引发热议,日本网友意见不一。

  有人称:“选择休3天,工资少了,没有意义”,更有人认为:“一天工作10个小时的话,休三天可能比较合适”。

  整体来看,“四天工作制”有利有弊,如果企业能让员工自行选择工作制度的话,或许会带来更好的灵活性。

  以上就是【日本政府讨论实施四天工作制】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