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教师”洗白”鸦片战争 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1-04-07 17:40:07 作者: 港媒:香港教

  港媒:香港教师“洗白”鸦片战争

  据媒体7日消息,一则“港媒:香港教师"洗白"鸦片战争”报道在网上引起高度关注与热议。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近年来香港历史教育频惹争议,关于鸦片战争,课堂上屡屡出现为西方侵略者“洗地”的言论,甚至有教师公然扭曲事实,为西方罪行张目。港媒报道称,香港中学二年级中国历史科今年9月将采用新课程大纲,其中对鸦片战争的部分做了较大修改,删除了以往疑似“洗白”英国挑起战争的种种偏颇。

  其中,现代教育出版社(下称“现代”)旧版《现代初中中国历史》所提到的鸦片战争背景,包括清朝限制通商、中英贸易谈判失败、英商向中国输入鸦片、林则徐禁烟、虎门销烟,以及“林维喜事件”,并表示“英国最终决意派兵来华,战争因此爆发”。

  此外,去年有小学常识科教师扭曲“鸦片战争”历史,美化英国殖民者,引起社会哗然。虽然有关教师最终被除牌,但事件却暴露香港教育乱象丛生,亟待“正本清源”。

  以上就是【港媒:香港教师“洗白”鸦片战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