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称要重视理工科教育 文科生太多影响国家发展??

2021-04-15 17:45:14 作者: 央行称要重视

  【#央行称要重视理工科教育#】新闻报道汇总,日前央行称要重视理工科教育,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留住年轻人。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周二发布工作论文表示,要认识到我国老龄化和少子化问题的严峻性,应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切实解决妇女在怀孕、生产、入托、入学中的困难。

  据悉,“央行称要重视理工科教育”一度冲上热搜榜。其中还提到应重视教育,特别是理工科教育,东南亚国家掉入中等收入陷阱原因之一是文科生太多。

  据了解,发达国家的惨痛教训是,没有料到生育率下降的速度极为迅猛,也高估了鼓励生育的效果。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人口转型更快,老龄化更严重,少子化更严重。消耗的人多、产出的人少,还意味着存在经济停滞、物价疲软、资产价格通缩的压力。

  不少网友纷纷直呼:“本文科生竟然无力反驳”,还有网友认为“文科生多不多不重要 质量怎么样很重要”。

  以上就是【央行称要重视理工科教育】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