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理赔额度保险仅获赔50多元?中国平安保险回应

2021-04-16 11:36:17 作者: 200万理赔

  【#200万理赔额度保险仅获赔50多元# 客服:算错数】近日,广州有市民反映,说自己亲戚在购买中国平安保险后患病,几经波折做完手术想要理赔,最后竟然只获得50多元的赔付。客服表示是“算错数”,应该总共是赔付537.95元。理赔金额从50多元“涨到”500多元,但当事人仍觉得难以接受。@广东台触电新闻

  延伸阅读:

  保险综合赔付率是保险公司已发生赔款支出与已赚保费的比率,已发生赔款支出包括赔款支出、分保赔款支出与未决赔款准备金提转差,并扣除摊回赔款支出与追偿款收入。

  计算公式:综合赔付率=(本年度已决赔款+净未决赔款准备金提转差+分保赔款支出-摊回分保赔款-追偿款收入)/(当期保费收入-分出保费+分入保费-未到期责任准备金提转差)*100%

  优缺点:

  1、优点:考虑精算、再保等因素,运营精算方法计算,能够科学、综合、精确反映考核区间内整体经营情况.国外保险公司一般采用这个公式。

  2、缺点:计算量、计算难度较大,要求公司数据规范,而且要有一定的量的积累,受采用精算方法的影响较大;统计维度少,不能从多个角度灵活反映赔付情况。

  3、适用条件综合赔付率一般是根据保险公司利润表中相关指标进行计算而得,是考虑再保、精算等因素的综合性指标,通常是保险公司KPI指标之一,适用于整体反映一个机构的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