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谈格力接班人说了什么?董明珠2021央视专访全文一览

2021-04-20 18:32:21 作者: 董明珠谈格力

  【#董明珠谈格力接班人#:不是我说了算,看这几点很关键→】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关于格力的接班人问题的进展,董明珠回应央视财经:我们是创造平台,能不能成为接班人不是我说了算,我曾经对几个人是抱有希望的,但是权力一旦释放给他以后,第一是自己没有掌控能力,第二是没有那种精神,他按照一个普通人的要求要求自己,第三是有权力了以后,把权力做成自己的平台,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新闻详情: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直播带货主播、多所名校兼职教授、校外导师……最近,她又有新动作了——在一档职场真人秀节目中, 董明珠面试了很多90后、00后的职场新人,并且自曝三十年没有休过假。这也让她再次登上热搜。

  在此次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央视财经新媒体对董明珠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她对“三十年没有休过假”这一热搜做出解答,同时,对于格力接班人、造车、涨价等话题,董明珠也给出了独家回应。

  30年不休息?!董明珠分享如何做到销售业绩第一

  近期,董明珠在参加综艺节目时,提到她30年里没有请过假 、 休过假。对此,董明珠表示:这是真的。

  当然,并不需要每个人都像我一样30年不休息。因为权力和位置决定,当人在一个特定的环境和工作岗位时,就 不能按照常人的要求(对待自己)。 我在当销售员的时候,虽 然是普通的销售人员,但我对岗位要负责任,所以强烈要求自己不断地 去开拓市场、找客户、建立关系通道,把自己的产品传播给别人。 所以我在公司里面是销售业 绩最好的,始终是第一位。

  董明珠还提到,只要在岗位上就不可能轻松,除非退休。

  董明珠称不会盲目跟风造车,看好新能源

  关于华为、小米进军汽车行业,董明珠表示:我不盲目跟风,这个很重要。新能源方面,我们在2017年投资的银隆,实际上看的就是这个方向。新能源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新能源从技术储备、使用场景、需求,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董明珠谈格力接班人:不是我说了算,看这几点很关键→

  关于格力接班人的问题进展,董明珠表示:我们是创造平台,能不能成为接班人不是我说了算。曾经有几个人比较有希望,但是权力一旦释放给他以后,第一自己没有掌控能力;第二是没有精神,他按照普通人的要求来要求自己;第三是有权力了以后,却把权力做成自己的平台。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严峻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