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行情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5月7日)

2021-05-07 11:22:20 作者: 今天股市行情

  逆市下跌!这只银行股跌破‘生命线’ 什么情况?稳定股价措施已启动

  5月6日晚间,西安银行公告称,自2021年4月6日起至2021年5月6日,该公司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今年以来,银行板块整体上涨,热度提升,但西安银行股价却下跌逾11%。

  西安银行董秘石小云在4月30日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因为公司股价的下跌即将触发稳定股价条件,公司正积极研究并采取相关合理措施,对股价进行维护。不过她同时表示,回购暂不具备可操作空间。

  已达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要求,西安银行制定了《首次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并上市后三年内稳定公司A股股价的预案》(以下简称“《稳定股价预案》”),该预案已经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十五次会议审议修订。

  从西安银行4月30日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来看,该行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5.75元。根据《稳定股价预案》,该行应在触发日后10个交易日内制定稳定股价方案并由董事会公告。西安银行表示,该行将在2021年5月20日前召开董事会,制定并公告稳定股价的具体措施。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该行股票上市后3年内,如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全天停牌的除外)的收盘价均低于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如最近一期审计基准日后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事项导致本行净资产或股份总数发生变化的,则每股净资产相应进行调整),该公司、5%以上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主体将启动稳定该公司股价的相关程序并实施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