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农发行昭化区支行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2021-06-18 16:32:39 作者: 学党史办实事

为推进“禁毒宣传月”宣传工作,昭化区支行积极响应禁毒委和人民银行号召,近期组织开展了以“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健康无毒人生”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昭化区支行临街设立了宣传网点,该行职工以增强禁毒“四个意识”为出发点,对毒品危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危害性,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防范意识;介绍毒品特殊的成瘾特性,牢固树立“吸毒极易成瘾,很难戒断”意识;介绍我国关于毒品管理相关法律规定,牢固树立敬畏意识;介绍毒品现有的常见“隐身”形式及相应的识别、应对办法,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当天,支行累计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248份,现场答疑解惑163余人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共鸣,纷纷感叹毒品害人害己害社会,表示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通过本次禁毒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与了解,助力参与群众树立“三道防线”抵制毒品,为全面构建无毒环境贡献了农发行力量。(作者:张晓玲)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