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吃自热锅将发热包与食材同煮进医院:“我只看生产日期 从不看说明书”

2022-09-20 14:14:33 作者: 小伙吃自热锅

近日,重庆永川几个小伙子在煮食自热小火锅时,直接将发热包丢进了食材里,食用后出现不同程度的肚痛、消化道灼伤等情况,其中一人还住院治疗。

19日,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小谢。他表示,自己于18日下午出院,现在身体已经恢复正常,“医生说是发热包里的石灰把胃灼伤了,好在情况不严重。”他还称,自己不是第一次把发热包跟食材放在一起吃了,但之前从未出现问题:“我以前都是这么吃的,先把自热包放在食材下面,加水发热,煮好了后再放到食材里面,让火锅继续保温。但是,这次太饿了,就直接和食材一起煮了,没想到,差点酿成大祸。”

小谢还表示,“我吃东西从不看说明书,只看生产日期,这次吃坏身体,也算长了个教训,以后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

有店家向记者表示,煮食自热火锅,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分清哪些是可食用的食材,哪些是加热材质。发热包虽然无毒,但是含碱性,如果在使用之前误食,可能会引起消化道灼伤,出现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