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被电视上古代银子外观误解了这么久?真实的到底长啥样?

2020-07-23 21:07:41 作者: 原来我们被电

在生活当中,读者们有没有注意到,在我们佩戴首饰的时候出现过这么一个问题。例如在我们佩戴银饰的时候,时间一长的话,这个银饰就会发黑,而且在银饰的保养方面,还十分麻烦,甚至有的小伙伴还会用牙膏清洗银子。但是我们在观看电视剧的时候,古代里面出现的银子为什么是白花花的呢?而且在颜色上十分闪亮。他们都是怎么给这些银子做保养的呢?其实我们在电视剧上面看到的银子。和现实古代中相比,是有天壤之别的。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的时候,最早用来货币交换的是贝壳。一直延伸到春秋战国时期,才有了刀、布等等不一样的货币。一直到了秦朝的时候,他们又将货币进行了一些改进,但还是基本保持运用方空铜钱的方式。

01

一直到了明代。银子才被当做法定货币流通,当时白银还有元宝和银锭子之称。一直到了明朝中期。白银才被当代称作最主要的流通货币之一。那么,古代的银子到底长得什么样?这个时候我们要先知道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银本身就是一种贵金属。就因为它的颜色发白,所以也被当代人叫做白银。本身银这个贵金属,在大多时候又呈化合态形式。所以在制造白银的材料上面,就比较充足。但是黄金就不一样了。黄金的组合成分比白银要稀少,所以在价值上,黄金就要高于白银。

02

白银里面含有的金属,很容易和其他的物质相结合,例如铁和锡,他们就会利用一些化学手法将这两样掺杂在白银里面。所以在古代的时候,经常会出现造假币的事件。在电视上我们会看到,商家老板在拿到白银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先掂一掂,这样的做法就是看一看银子里面有没有掺假。然后老板们还有在用牙咬一咬,这种方法也是最直接最普遍的。因为纯银的质感很软,所以你放在牙上一咬,如果有能留下牙印,那就说明这个是真的白银。如果咬一下非常的硬,那就说明这个银子里面有掺杂的其他物质,例如刚才我们提到过的铁。

小结

所以在古代的现实生活当中,白银上面留的牙印是在正常不过的。其次,我们都知道白银非常容易发生硫化。所以硫化之后的银子就会发黑。所以我们在电视剧上面看到的银子,白花花的样子都是假的,只是为了衬托节目的观赏性。反而,真实的古代里面,银子一点也不白。而且一直在市面上流通的货币,基本都是污黑污黑的。小伙伴们,看完之后是不是对古代货币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