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雍乾三朝, 为什么康熙与乾隆的在位时间长, 而雍正在位的时间比较短

2020-07-26 13:19:53 作者: 康雍乾三朝,

康熙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长达61年,他活了68岁,他虚岁8岁登基做皇帝,14岁亲政,一辈子干了许多轰轰烈烈的大事,14岁除掉权臣鳌拜,20岁力主削藩,25岁三藩平定,30岁统一台湾,36岁战胜沙俄,37岁后三征噶尔丹,他的丰功伟绩奠定了康乾盛世基础,不愧为“

千古一帝

”。

乾隆在位时间60年,当了三年太上皇,活了89岁,就算在现代也算是老寿星了,要知道清朝人均寿命不超过45岁,乾隆相当于活了别人两辈子!

本来他在位时间可以超过康熙的,只是他继位之初,有过执政时间不超过康熙的誓言,为了不失信于天下,这才不得不才让位给嘉庆帝的。后世对乾隆皇帝一生功过争议比较大,

他一手开创盛世,又一手毁掉盛世

既有时代的原因,也有他思想狭隘的原因。

雍正皇帝44岁才继位当皇帝,这没办法,老皇帝康熙活的越久,他继位越晚,他必须得熬。

雍正算是比较辛苦的皇帝

,他继位前,经历九子夺嫡,弟兄之间为了褚位,明争暗斗,尔虞我诈,后来终于当上皇帝了, 又有人造谣雍正皇位来路不正,矫诏篡位,于是又挖空心思除掉不听话的亲王,以为这下皇位终于安稳了,又遇青海叛乱,真是一天舒服日子没过,就一命呜呼了!

雍正属于暴毙

,没有征兆突然去世,关于他的死因众说纷纭,有的说是吕四娘刺死的,有的说是宫女勒死的,还有的说是误服丹药中毒而死的,还有的说是突发脑梗而死。

被人刺死不太靠谱,你当皇宫是万达广场谁都能进去的吗?大内高手可不是吃素的;宫女勒死也纯属张冠李戴!

雍正倒是有服用丹药的习惯,什么大补丸啊?金刚丸啊?应该没少吃!这些丹药没有食药监总局批文,属于假冒伪劣产品,重金属严重超标,长期吃了对身体肯定有毒副作用!

加上当天天气炎热,雍正睡眠质量又差,多种因素结合诱发脑中风,太医又不懂心肺复苏术,抢救方法不当,可惜一代帝王就此殒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