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的候选人有三个,康熙皇帝为何选中关羽?

2020-08-02 23:22:13 作者: 武圣的候选人

说到关羽,恐怕没人不知道。人们称他为“关公”。在清代,他被视为“忠实的上帝,武灵和勇气展现关帝皇帝”,并被奉为“吴圣人”和“文胜”孔子。我相信您会在香港电影中经常看到香港黑社会敬拜关公,而不是关公崇拜“吴圣人”,而是关公的“正义瘦弱的天空”。

不仅在中国,甚至在美国和英国的中国地区,关公的信仰也很流行。实际上,“武胜”有三名候选人。康熙皇帝为什么选择关羽?

以弱败强伍子胥

关于甄选满族和汉族文武大臣“吴胜”,他们忙了一段时间。经过多次讨论,他们也从人民中收集了很多意见。最后,当剩下三个人时,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不能再进行筛选了,所以我向皇帝介绍了三个候选人。这三个是:春秋末期的伍子胥,东汉末期的关羽和南宋初的北宋末期岳飞。

首先看伍子胥。伍子胥是春秋末期的重要历史人物。他在治国治军的理论和实践上取得了成就。就军事思想而言,伍子胥在战略设计,战术应用,水战和城市防御中很重要。思想贡献。伍子胥体现了坚强的毅力,毅力和不屈的精神。他可以放弃自己的小公道,成为大人物,他的意志无法与普通百姓媲美。在春秋战国时期,唯一的“小鱼吃大鱼”的案子是吴灭初。从“直接结果”来看,伍子胥的确是一个杰出的英俊才华,他以弱者击败强者。

武圣关羽

看一下关羽,这是“三国演义”,它使他升天,成为忠诚和英勇的化身。在《三国传》中,除了胜利的将军赵子龙外,失败最少的是他-他只被击败了一次,这是最后一次。 《三国演义》推崇他为蜀国“五虎上将”之首,毛宗刚称他为“三国”的“义爵”。首先,礼部要求重建武圣寺,而姜子牙仍被用作武圣寺。昭烈武城王寺庙。朱元z拒绝了这一要求,认为姜子牙是朝臣。

如果他被任命为“ 武成王”,他的头衔将与周天子相同,这与礼节制度格格不入。然后他认为,文职和军事不应该分开。所有文职和军事方面的人才。洪武时期虽然没有“五生”朱元璋非常欣赏关羽,曾经是关羽庙:汉寿殿后关羽庙建于鸡鸣山扬子的月份。这座寺庙在宣津桥以西很古老。它改为颜,并与过去的皇帝和英雄的庙宇并置。

在此之前,关羽在宋朝曾获得过许多头衔,他们已经是众辉勋爵,振军崇宁和赵烈王。但是,关羽在人民中的声誉只是“中等”。朱元璋建立关羽的“殿堂”后,关羽的名气就改变了,成为了国家级的祭祀圣殿,这在人们的心中立刻是神话。据史料记载,关帝庙出现后,各地都建立了关帝庙。如今,寺庙的香火比关庄庙更繁荣“香火达到顶峰,无休止的人潮涌来。

精忠报国岳飞

最后,让我们看一下岳飞:岳飞对中国古代历史上的人民产生了前所未有的仁爱之情。军事纪律是如此严格,以至于他不得不未经允许就拿起一根大麻线和一根芦苇筏,将其切断,并被指控犯有一百支军棍。岳飞的表演是不可磨灭的。他表达了被侵权国家的要求,坚持崇高的民族诚信,并在困难的条件下坚持与金的正义斗争。在武术家中,岳飞简直就是“完美”!

对于康熙皇帝来说,第一个“被排除在外的人”是“完美的人”岳飞。为什么?很简单,岳飞抗拒黄金! “晋”是满族的祖先!尽管岳飞与之抗争的晋国不同于满族,但总的来说,它与满族抗衡。要使他成为“武士”,就意味着要鼓励汉人用武力抵抗清朝。

结语

在康熙看来,尽管关羽从来没有担任过司令,没有伍子胥的骄人战绩,但他一生仍在追随刘备。机会,不要害怕寻找它们。甚至华荣道放开曹操都是忠诚的体现!楚人伍子胥确实受了委屈。巨大的不满就像海底深处的仇恨,但灾难全都昏了过去。

他与楚国的数百名臣民无关,但实际上,他依靠其他国家的力量来制造剑和兵。 造成无数人死伤,可以证明他的身材太小,吴子旭也被排除在外。最后,只剩下关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