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2 结局中庆帝无人能敌,为何还苦练箭术隐藏大宗师身份

2020-08-03 12:14:30 作者: 庆余年2 结

《庆余年1》中庆帝虽然没有显露太多身手,但种种的迹象表明庆帝的武功造诣绝对是最强的。

都说陈道明演什么像什么,《康熙王朝》中演绎帝王的霸气和《庆余年》如出一辙,总给人一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气场。

在《庆余年2》为何庆帝要隐藏自己的身份,还有就是苦练箭术?

叶轻眉从神庙带出了秘籍铸就了4大宗师,但是庆帝的比较特殊,这个他的帝王身份有关。

他从叶轻眉那里得到的是“霸道功法”,也是四大宗师里面最强的,可以说叶轻眉对他还是偏爱的,但是“霸道功法”需要“王者真气”的辅助,威力会大大增加,杀伤力极强。

但是最大的弱点就是这种真气是日积月累的,随着霸道功法的发力会消耗这种真气能量,并且回复速度极慢,因此庆帝比较忌惮苦和大师。

为什么呢?

因为苦荷和肖恩当初一起去的神庙,第一个给秘籍的就是苦荷,而这种秘籍正是“天一道”。而最大的优势就是使用了真气后恢复极快,这是庆帝在四大宗师的武功中的弱点。

因此他把部分的霸道功法传给了洪公公,洪公公的武功值在就九品往上,只要突破就可以晋升为大宗师,因此庆帝把皇宫安全交给了洪公公。

所以隐藏大宗师的身份一方面就是为了掩盖起弱点,而另一方面就是苦练习剑术。

因为叶轻眉的狙击枪速度和杀伤力非常强悍,为了防止有一天自己会被这种狙击枪“刺杀”,所以苦练箭术模拟狙击枪,找出破绽,以免将来有一天被这种武器斩杀。

庆帝心机极重,对于这样的隐患他不得不防,所以这是第二个原因。

另外叶轻眉是神一般的存在,隐藏自己的身份其实就是为了隐藏自己是被叶轻眉“提拔”的。如果一个君王靠一个女人上位,那么颜面何在?

更何况这个女人还是反封建,主张人人平等,颠覆皇权的存在,掌管了庆国的财政大权。所以庆帝最后杀死叶轻眉也是见不得人的,因此隐藏大宗师身份就是为了掩盖和叶轻眉的关系。

所以总结来说培养洪四痒当作一道防线,再练习箭术寻找狙击枪破绽,隐瞒叶轻眉的存在是庆帝的目的。

当年四顾剑在大庆国皇宫三进三出,全身而退,是因为四顾剑在皇宫感受到顶级大宗师的气场,所以他并不敢“溜达”皇宫太久。

因此最后在大山东神庙之战中,庆帝并不惧怕其他3大宗师的合力对抗,没想到的是叶流云居然背叛其他人,帮助了庆帝斩杀其他大宗师。

所以庆帝的隐藏就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因为和叶轻眉有关的痕迹存在一天,他就无法安生。所以他的韬光养晦最后打败了所有的人,包括五竹,范闲,大宗师等等。

《庆余年2》大结局中,他最后却死于军事机器人的秘密武器之下,那就是五竹的双眼,原著中描述:庆帝砍断了五竹的腿,流出了金色的血液,最后哈哈大笑。而好奇害死猫,最后好奇五竹为何戴眼罩,伸手摘下了下来,就在那一瞬间五竹双眼发射机镭射把他给秒了。

所以庆帝确实是最大的阴谋家,也是整部小说中最大的boss,最后的结局也是非常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