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出名的三大起义口号,第一句出自农民之口,却流传两千多年

2020-08-31 13:27:20 作者: 古代最出名的

大家都知道我国拥有上下5000多年的历史期间,经历了无数次的朝代更替,每当一个朝廷在腐败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新的朝代来代替,这期间就会有很多民间势力兴起,很多人最终选择反抗。在古代社会当中也从来都不缺乏农民起义势力,甚至有一些皇帝最初的时候是乞丐或者是和尚,但是只要把势力发展起来,同样也能够坐上皇位。

不过造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古代的阶级制度非常的森严,在很多百姓的心目当中都认为,自己是没有权利这样做的,有很多统治者都把百姓洗脑的非常厉害。就算是王孙贵族想要造反都要喊口号,比如说当年朱棣造反的时候打的就是清君侧的名号,而普通农民造反起义,更是需要口号,不然你无缘无故,人家也不跟你啊!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古代最出名的三大起义口号。

首先第一句就是秦朝末年的秦胜和吴广起义,这两个人之所以会起义,完全是因为已经被逼到了绝路,如果不起义的话可能根本就活不下去。人在被逼到绝境的时候,最终会选择反抗,反正也是要被杀死,还不如试图反抗一下,而当年秦胜和吴广打出的口号就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句口号虽然出自农民之口,却激励了很多人,很多农民自愿追随在二人的身后。这句口号也流传了两千多年,成为了历朝历代农民起义的造反理由之一。

第二句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唐朝末年的黄巢起义经历了整整十年,最初的时候也有很多人看好,黄巢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百姓,当年他就写了一首诗表达自己的心愿,其中就有“满城尽带黄金甲”,而黄巢最终果然也做到了,他带领着士兵杀入了唐朝的皇宫。只可惜百姓把黄巢迎入城中,但是黄巢的手下却像是土匪一样,导致最终失去了民心,黄巢的统治也只维持了十年。

第三句比较不常用,元朝末年的一支起义势力,还有一些起义的势力通过宗教来统治自己手下的士兵,当年在民间流传了一个歌谣,就是:“石人一只眼,挑动黄河天下反。”这明显就是一句造反豪言啊,实际上这座石人是起义势力提前埋下去的,之后再把这座石人挖出来,就好像是上天赐予的旨意一样。

由此可见,古代的造反势力也是经过非常精密策划的,并不是随口说说就能够成功,网友们怎样看待这些造反的势力?古代最出名的三大起义口号,第一句出自农民之口,却流传了两千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