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敢主动单挑吕布的,大概也就这两个人,你知道都有谁吗?

2020-09-03 12:22:00 作者: 三国里敢主动

说到三国时期的负面人物,大家肯定会立马想到曹操,但是历史上的曹操却并非像《三国演义》中塑造的那般奸诈,然而有一个人,大家对他的印象都是勇武,却往往忽视了他意志不坚定、不忠诚、反复无常的性格缺点。他就是吕布,美誉为“飞将”,被人们认为是三国名将中数一数二的人物。

吕布的勇武似乎从他生下来的时候便体现了,据说,吕布一生出来,产婆正准备剪脐带的时候,它自己就断开了,并且小吕布的出生姿势也是十分奇特,竟两只小手紧握成拳头,身子似乎端正而立,像是一个战士的形象,稍长大一些,他就喜欢舞枪弄棍,还爱骑马,七岁便能够在山林中打猎,而且从来都是满载而归,还曾在摔跤场上将一个重他几倍的大力士打趴下。

长大后的吕布也同样英勇善战,被不少人所知,但他的性格也逐渐凸显。刚开始他在丁原的手下效力,丁原对他很是看中,随着丁原的实力越来越强,董卓也渐渐不安,感受到了威胁。于是董卓便想出了一个计谋,他准备从吕布入手,用一些官位和利益去诱惑吕布,没想到吕布果真被他收买,毫不留情地将丁原杀掉。

事成之后,吕布还和董卓结为了父子,而董卓也十分赏识吕布,常常将他带在身边,后来两人的关系出了一点问题,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吕布又没经受住王允等人的唆使,竟将董卓刺死。后来他投靠袁术没有成功,便去到了袁绍的手下,还帮助他大败了一直让他头疼的张燕军队。

此战后,吕布便开始骄傲自大起来,甚至有些不将袁绍放在眼里,最后二人也是不欢而散。再后来,吕布准备将自己女儿嫁给袁术的儿子,并借此机会和袁术修好,但没想到女儿走到半路,意志不坚定的吕布又受到了他人的挑唆,连忙去将女儿追回来,并且还将袁术的使臣杀掉了。

为什么这些人都要去唆使、诱惑吕布,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吕布的实力很强、英勇善战,他们都害怕吕布和其他人结盟,在三国的时候,恐怕也只有两个人敢主动与他单挑,一个就是蜀汉的张飞。张飞十分厌恶吕布的反复背主,认为他是“三姓家奴”,所以见到吕布就要叫板,两人就会打起来,有时竟打一百回合都难分高下。

而另一个就是曹魏的许褚了,吕布在曹军前叫阵的时候,也只有他敢前去迎战,事实证明,许褚也的确有这个实力,两人交战了二十几回合也未分高下,最后是曹操惜才,担心许褚会有什么闪失,于是让六名大将将吕布围住,但谁料,吕布还是从包围中全身而退。不过,吕布最终还是被他反复无常的性格缺点所害而亡,即使他具有以一敌百的勇武,但已无人敢相信他了。三国里敢主动单挑吕布的,大概也就这两个人,你知道都有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