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被张飞杀害,母亲被曹操霸占,他隐忍长大终于威震三国

2020-09-05 15:25:51 作者: 父亲被张飞杀

貂蝉是三国中有名的美人,然而这个人物其实是罗贯中杜撰出来的,真正的三国历史上并没有这个人物,如果说寻找貂蝉的原型,那么这个人物其实是秦宜禄的妻子杜氏,而秦宜禄是吕布麾下的一个将领,虽然资质平平,但是妻子杜氏却异常美丽,因此有很多人觊觎杜氏的美貌。

之所以说杜氏是貂蝉的原型,其实就是因为她尽管已经嫁做人妇,却仍然受到了吕布等人的争夺,甚至连关羽都想要得到他,最终在秦宜禄被曹操活捉之后,杜氏也被曹操霸占了,她和丈夫秦宜禄原本已经有一个儿子,但是在乱世之中为了保全性命,不得不带着儿子委身于曹操。

秦宜禄不仅老婆孩子都跟了曹操,他自己也投靠了曹操,这时候张飞希望能够劝说秦宜禄归顺刘备,原本秦宜禄答应背叛曹操,但是在关键时刻反水逃跑,这让张飞大为光火,于是直接抓住秦宜禄将他处死,这时候秦宜禄的儿子秦朗,背负着血海深仇在曹操身边长大,他还被曹操收养为义子。

虽然秦朗知道父亲被杀,母亲被强占,但是他没有能力报仇,于是他就在曹操身边一直隐忍,他的努力和听话让曹操对他非常宠爱,因此对秦朗悉心教导,他苦熬到成年之后已经是一位骁骑大将军,最终凭借自己的实力立下汗马功劳,成为三国时期赫赫有名的大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