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声大将去部队探亲,被门卫挡在外面排队填表,事后被全军传扬

2020-09-05 18:27:42 作者: 王树声大将去

王树声大将去部队探亲,被门卫挡在外面排队填表,事后被全军传扬

文|民国纪实

说起来新中国在建立之前也是经历了不少的磨难,不过,幸好中国有民族气节的 人还是比较多的,因此,在那么艰难的岁月中,中国人民还是扛了过来,在这个过程汇中,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因此丢掉了性命,当然了还有那些身经百战依旧扛了过来的人物,他们有一批是新中国成立的功臣,新中国成立之后,也对他们进行了奖励。不过他们依旧很低调地生活着,虽然自己有很大的权益,但是他们依旧严格要求自己,过着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其中的一位。

王树声,不知道各位又会对这个人了解多少,其实说起来这就是开国十大将之一,他长得比较雄壮,身材也是相当的魁梧。给人一种不屈不挠的感觉,其实也是,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他也是立下了汗马功劳,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他也是奔赴在第一战场上。其间的故事我们也就不做多余的叙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后,国家虽然在努力的建设过程中,但是还是比较贫弱的,身为大将的王树声也是严格要求自己以及家属,坚决不能搞特殊,有些时候还不如普通的百姓,下面这件事就充分体现了他低调不搞特殊化的品行。

说来王树声大将也是晚来得女,因此,对这个女儿时特别的疼爱,不过呢,疼爱归疼爱,他始终没有利用自己权力给子女谋取什么福利,年纪轻轻的小女儿王季迟就去做了通信兵,有多小呢,其实也就十四五岁,这样看来也确实是小了点,王树声本来也是比较疼爱这个女儿的,不过后来想想既然女儿选择了当兵这条路,就让她去部队锻炼锻炼也好,吃点苦,对以后还是比较有利的。就这样女儿当了通信兵,不过在女儿临去之前,他是再三嘱咐女儿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她是王树声的女儿。

就这样,女儿在部队呆了两年也没有人知道她就是王树声将军的女儿,眼看那一年就要过年了,这个时候其他的孩子因为工作上的缘故,所以也都没有回来。本来这个小女儿是可以回来的,不过部队临时有事,她也没回来,王树声毕竟年纪大了,心里也很挂念这个女儿,当时王季迟所在的部队距离也没有多远,这个时候王树声就自己坐上公交车去了,去了之后告诉守卫说自己是王季迟的父亲,想来看看她,警卫员让他去排队,这个时候也没有人认出来他就是王树声大将,王树声看到有这么多人都在排队探望亲属,自己也就排在了最后。王季迟听到自己父亲来看她,也是很高兴,可是当他看到父亲一个人在那里冻得直打哆嗦,她的眼泪就再也抑制不住了。

我们无法理解王树声那么大的权力,只要他想见自己的女儿应该是很轻松的事情,不过他就是这样,不搞特权,把自己当做平民百姓对待,对自己的子女也是严格的要求,事后他的事迹被全军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