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朱元璋陪葬的女人,她们的死法到底有多惨?

2020-09-23 15:25:56 作者: 为朱元璋陪葬

陪葬是古代最残忍的一种制度了,这种制度早在春秋战国以及先秦时期,还是比较流行的。当然,随着社会不断的进步,人民对文明的认知越来越广泛,殉葬的制度,也就逐步的淡出了人们的事业,被取消掉了。

确切地说,汉朝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人殉这个制度了。

汉文帝在位的时候,就明确的表示要实行薄葬,这说明那时候的人,已经意识到了拿活人殉葬是惨无人道的。

到了唐宋的时候,社会经济高度的发达,这时候根本就没有用活人殉葬的了。从近期的考古来看,这一时期的墓葬,也都没有发现过人殉。

但是,到朱元璋建立大明之后,不知道朱元璋抽了那一根筋,他又恢复了这种惨无人道的人殉制度。

也许,朱元璋是有农民当上皇帝的缘故,对于人殉,他一直都有听说过,但是,没有见过。

他总觉得自己死后,选择妃子来为自己殉葬,她们也会到地下侍奉自己。

所以,朱元璋临死之前,就开始安排这件事了。

当然了朱元璋也不是把所有他生前的女人,都给陪葬了。至少那些为他生过儿女的人,他都没有选择在陪葬之列。

对于那些没有为他生育儿女的妃子和宫女们可就惨了。

这些人在朱元璋去世之后,全部都要跟随朱元璋而去。

那么,这些人的死法到底有多惨呢?

大致分为如下三类:

第一种:自缢或者投毒

朱元璋选定的妃子,在他去世之后,就会被新继位的国君,放在一个屋子里,让他们在一起自缢而亡,又或者是用毒药把他们给毒死。当然了是趁着她们不注意的时候,在他们菜里或者水里投毒。

这也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只要是被选定的妃子,他们必须死,除了死别无选择。当然了这种死法,对于妃子来说,也是最容易接受的一种。

第二种:活埋

相对比第一种,这一种就残忍的多了,大家都听说过有一种死法叫做活埋。也就是说,把要殉葬的人,全部给赶到朱元璋的墓室当中。

这些人会随着朱元璋棺椁一起埋葬。刚开始墓室里,是有空气的,这些被活埋的人,还能活一段时间。毕竟墓室里面的空间很大,还长着长明灯。

但是,随着墓口被封死,里面的氧气,就逐步的减少了,直到最后氧气没有了,灯也灭了,人也死了。

你说这种死法,是不是很惨?

第三种:这种是让人最难接受的,就是利用水银。

水银是一种贵金属,据说被注入水银的人,她们的尸首将会永远的保持青春靓丽,不会褪色,也不会被腐蚀。

所以这种方式,也被用来殉葬。这也是最惨无人道的一种,因为水银是从人的头上开始注入到全身的。

那种场面,想想就有点可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