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美貌,她从苦工一跃成为皇后,却又因为毒辣在睡梦中丢了性命

2020-09-24 17:28:56 作者: 因为美貌,她

潘氏,东吴大帝孙权的宠妃,也是孙权在世时唯一被册封的皇后。潘氏,没有什么豪华的背景,她原本是一个官差的女儿,却因为父亲触犯了法律受到牵连,被罚到皇宫里做苦工。

潘氏天生丽质,气质脱俗,即使做着苦工的她,看上去也像仙女一样。因为太美,所以其他女工也常常故意疏远她,这让潘氏很郁闷,也常常是满面愁容的。有一次,孙权看到了做工的潘氏,一下子就被她的美貌吸引了。孙权像,皱眉都这么娇媚,那要是笑起来,岂不是更好看。就这样,潘氏被孙权招进宫成了妃子。心情变好的潘氏,笑容也多了起来,很快就成为了专宠。不久,潘氏就怀上了孙权的孩子,这个孩子就是孙权的小儿子孙亮。

在那个时代,嫡出的长子肯定要被封为太子的。孙权和王夫人的儿子孙和自然就是太子。但是现在孙权有了小儿子孙亮,在加上鲁班公主的挑唆,孙权就将王夫人处死,同时也废掉了长子孙和的太子之位。孙亮也就自然而然的接过了哥哥的班,成为了新立的太子。而潘氏,母凭子贵,被孙权正式立为皇后。

成为皇后的潘氏,将自己善妒的本性暴露的一览无余。她恨所有和孙权接触的女人,和她有过节的人,几乎都被她除掉了。除了对后宫的女人心狠手辣,对政治,潘氏也有着极大的好奇心。因为潘氏比孙权小很多,所以她也谋划着孙权死后,想要自己掌权,想学西汉的吕后。她的心狠手辣,在后宫成了谈之色变的人。宫中的宫女对她更是惧怕,她们怕孙权真的死后,潘氏掌权,那她们就真的没有好日子了。所以,一些宫女就商量了一下,等潘氏睡着的时候,她们一起将潘氏给勒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