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蕃王妃的阴谋羽翼:谋杀两代赞普,导致王朝崩解

2020-09-26 13:21:34 作者: 吐蕃王妃的阴

君外舍而不鼎馈,非有内忧,必有外患。

在我们长远的历史中,总有些不一样的故事吸引着我们,我们向来都喜欢窥探历史的秘密,因为在我们想要窥探的秘密中总是隐藏着人类最极限的想法。所有的王朝都有它的兴衰,刚刚开始的时候,或许这个王朝会雄霸一方,可是随着时间的沉淀,曾经兴旺繁盛的王朝也会在短短的一瞬间土崩瓦解。那么他们兴衰的背后,又藏着怎样的秘密呢?蔡帮妃

蔡邦妃与那襄妃的权利斗争,在唐朝时期,曾经有三足鼎立的现象,那时候,广袤的土地上不只有唐朝一家独大,当时有阿拉伯帝国,唐朝和吐蕃。吐蕃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神秘的国家,他们向来以赞普为首领,而且,在吐蕃的历代赞普中,他们被谋杀的几率也很大,有很多赞普都是因为谋杀而离开的,然而,吐蕃的最后一代赞普,也是因为谋杀死亡的,可是在历代的赞普身上,他们都承受着遭人谋杀的经历,可是只有这最后一代赞普,他的身上承载着更加沉重的东西。

我们都知道,赞普的地位在吐蕃是很高的,可是他们还是会遭人谋杀,其实这也是因为皇权争斗的关系,大家都想分一杯羹。在吐蕃,曾经盛行过佛教文化,那时的佛教刚刚进入吐蕃,刚开始佛教还和苯教一起并存,可是两个宗教之间还是存在隐约的相对,可是上一任赞普还是对佛教进行了大力弘扬,因为他的支持,佛教一时在吐蕃一家独大,可是盛行的佛教还是消耗了吐蕃大量的人力物力,因为他们要大肆的修建寺院。

这样的景象一直维持到了下一任赞普上位,也就是最后一任赞普朗达玛,朗达玛不像前人那样钟情于佛教,朗达玛反而开始了灭佛活动,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朗达玛在佛教中引起了很大的仇恨,佛教人人对他心怀恨意,所以也有人说朗达玛的死于佛教离不开关系。可是事情真的是这样吗?在这里面还掺杂着朗达玛的两个王妃,这两个王妃就是蔡邦妃和那襄妃,蔡邦妃对于佛教还是热衷的,可是朗达玛的行为却与她背道而驰,或许朗达玛的死于这两个王妃的斗争有莫大的联系。那囊妃

在权利的斗争中,最先牺牲的人就是朗达玛。朗达玛死后,这种斗争还是在持续,而且,这个王朝也因为朗达玛的离开而崩解了。朗达玛没有留下子嗣,所以下一任赞普的继承就成为了大家争夺的最终目标,两任王妃都是背景深厚的人,她们的背后都是十分强大的家族关系,这也是引发他们争夺宝座的基础。

可是,蔡邦妃在朗达玛死后才发现自己有了身孕,这个遗腹子的存在立即让那襄妃感到危险,因为这个孩子一旦生下来就一定会立马继承赞普的位子,所以,那襄妃拙劣的假扮了一个孕妇,她把被褥缠在腰间,告诉众人自己的肚子里也有朗达玛的孩子,可是王朝上下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个孩子的存在。

蔡邦妃为了保住自己的孩子,所以她离开了王朝,她去了自己的母系家族,在那里她好好的安胎,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孩子出生的时候,蔡邦妃顺利的诞下了一个小王子,可是这时候假扮孕妇的那襄妃也生下了一个孩子,她连夜找人抱来一个出生不久的孩子来,可是小孩子都已经长了乳牙,怎么会有人相信呢,可是那襄妃还是孤注一掷的说孩子是自己生的,于是,这个假冒的孩子就被抱上了赞普的位置。这时候的王朝已经慢慢的趋近于大乱了,朝中上下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可是碍于那襄氏的背后力量,这件事也就一直被压住了。女子不得干政

蔡邦妃与那襄妃权利争夺,可是最终却使整个王朝崩解。与此同时,蔡邦妃也在暗暗发力,蔡邦妃将自己的孩子推上了另一个宝座,因为蔡邦妃将孩子包围在蜡烛中,所以给孩子取名为赤沃松赞,也就是光护王,意思就是由光保护的孩子,赤沃松赞和赤德云丹同时被推上权利争斗的顶端,他们两王并立,可是因为这两个王的大力剥削。

也因为这样的景象让很多人感到不满,所以,掀起了一次大的风波,而且这时吐蕃的民众们也对吐蕃的统治者们失去了信心,于是这次大风波让这个王朝彻底崩解了。这个强大的王朝,在自己人的明争暗斗中失去了最后的生存机会,原来,吐蕃的兴衰不止与外敌有关,还在乎内部人员的斗争。而且在所有的历史中,好像从来都是禁止女子干政的,因为女人的一些争斗而使国家大受打击的例子很多。所以,对于女人干政从古至今都持反对意见。

结语:

即使在强大的王朝也会迎来结束的那一天,在权利的包围中,也不会有人从来无欲无求,一个王朝更是会有更多暗中涌动的因素,对于王位的争夺从来不会停止。在朗达玛这件事情上,吐蕃的话事人们也终于清楚的知道了女子干政的后果,尤其她们有着及其强大的背后家族势力,所以,后来的吐蕃领导者们一再的强调女子不得干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