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雍正最聪明的儿子,却装糊涂一辈子,保全了子孙的荣华富贵

2020-09-27 20:35:42 作者: 他是雍正最聪

装傻还是真聪明这件事一直都不好说,比如说刘阿斗,有人会说他乐不思蜀其实很傻,但也有人说阿斗其实非常的聪明,不然也活不下来。跟刘阿斗一样有一个人也是装了一辈子的傻,不过他应该才是雍正最聪明的儿子,也正是因为他装糊涂后世子孙也是非常的感谢他。这个儿子就是弘昼。

雍正帝在位期间,皇子为了皇位同样大打出手。皇子都想坐上龙椅建功立业,然而,有一人却背道而驰、荒唐度日,他就是雍正的第五子——弘昼。作为雍正帝的第五子,弘昼的生活肯定是锦衣玉食的,没有什么不好的。可是在史书中,却不是这样。

历史上记载,他肆意妄为,得到的却是乾隆的格外关照,他顶撞乾隆出言不逊,得到的却是乾隆的一言不发,他在朝堂上殴打重臣,却没受到任何处罚,他还喜欢置办丧礼,喜欢吃祭品... ...

在雍正的众多皇子中,只有四位阿哥最终长大成人。他们分别是三阿哥弘时、四阿哥弘历、五阿哥弘昼和六阿哥弘赡。三阿哥弘时曾和弘历有过竞争,不过最终在雍正五年被削除宗籍,后郁郁而终。在大家的印象中,弘昼就是那种疯疯癫癫,恃宠而骄。甚至于完全没有任何个人形象的纨绔子弟,干出的一些事情,正可谓是让人哭笑不得。

乾隆登基之后,不仅没有处置自己的弟弟弘昼,反而让他享受荣华富贵,他的子孙后代更是衣食无忧。而之所以能够有这样的结果,得多亏了弘昼的大智若愚。早在雍正即将离世之前,聪明的弘昼就已心知肚明,自己在父亲眼中并不是皇位的最佳人选,而因为他的装疯卖傻,他的子孙在其去世之后仍能世袭他的爵位,以一己之力为子孙后代留下了无数的财富和官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