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梁山108将,仅有一位好汉留下后代,成后世名将!

2020-09-28 20:32:44 作者: 可怜梁山10

自从宋江上了梁山,梁山已经不是以前那个纯粹的梁山了,变成了宋江走上仕途的砝码,梁山诏安以后,他们变成了朝廷的平定叛乱的工具,梁山108条好汉最后惨死一大半,真是令人心痛。不过更令人心痛的是梁山这么多好汉,竟然只有一人留下后人。

在梁山这么多好汉中,表面上看起来很多人结婚了,成家了,有了妻室,但是却没有子嗣。比如宋江,他和阎惜娇结婚,可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还没有阎婆惜和张文远相处的时间多,自然无法生育后代。再比如说卢俊义,他和贾氏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如和燕青在一起的时间多,自然也无法生育后代

在梁山那些成家结婚的人中,如林冲和林娘子,林娘子很美丽,但是结婚三年没有子嗣。比如矮脚虎王英,在宋江的指定下,与扈三娘结婚,但两人最后双双战死。再比如双枪将董平,他杀了程万里太守,将太守的女儿娶为妻,但也没有子嗣。还有秦明,本来是有妻儿的,结果被陷害,导致一家老小被青州知府杀了。后来娶花荣之妹为妻,但也没有个结果。

菜园子张青与母夜叉孙二娘,忙着杀人做包子,也没有后代。108位好汉中唯一留下子嗣的就是没羽箭张青,妻子名叫琼英,张青本事很高擅用飞石,在梁山排第16位,梁山好汉中有很多人都在他手上吃过亏。琼英给张清生了一个儿子,名叫张节。书上又说:张节跟吴珍大败金兀术于和尚原,杀得兀术亟须髯而遁。因此张节得封官爵,归家养母。

为何梁山这么多硬汉却没有后代呢?关键的原因只有一点,那就是在最适合生娃的时候,他们在宋江的命令下,选择了打熬力气,结果梁山是发展壮大了,但是自己的小命也被熬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