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千古一帝的嬴政,经常被人说是私生子,他的童年究竟是怎样

2020-10-07 09:21:05 作者: 作为千古一帝

作为千古一帝的嬴政,经常被人说是私生子,他的童年究竟是怎样

很多人都会这样认为:皇帝的童年会是一帆风顺,没有任何起伏动荡,然而,秦始皇嬴政的童年却是让很多人始料不及,他的童年可谓是曲折不断,完全没有感受到孩子时期的欢乐,对他来说几乎是没有童年可言了。那么,到底嬴政的童年是怎样的,我们一起去看下吧。

父亲的抛弃,母亲的不守妇道。春秋战国时期,秦国和赵国曾是盟友关系,但最后由于两国之间出现分歧,逐渐疏远对方,最后他们还是走上了战争这条道路,在此战争期间,嬴政的父母亲被赵国人当为人质,但他的父亲却只顾自己的安危,弃嬴政母子两人在赵国。而他的母亲也是一个放荡不羁的一个女人,这在古代人看来是一种不妇道的行为,在嬴政母亲嫁给嬴政父亲之前,他母亲曾是吕不韦的姬妾,虽然嬴政是在他妈妈嫁给秦王后才出生的,但仍然有很多人议论说嬴政是吕不韦的私生子,因此嬴政从小的时候就经常被人说是私生子,年纪尚小的嬴政也半信半疑,并且加上赵国人的唾弃和鄙视,也使得他开始怨恨他的母亲,但是在异国的他,只有母亲的相伴,便也对他母亲产生一种又爱又恨的一种感情。之后他母亲在嬴政上任后,还和吕不韦旧情复燃,甚至还和嫪毐生下两个儿子。

身处敌国,处境危险。嬴政作为秦国人,却身处敌国做人质,自然少不了被人欺凌,而在秦国发兵攻打赵国,并折损赵国四十万军队时,赵国国王大发雷霆,当时嬴政母子还在赵国当人质的,其处境可想而知,幸好当时嬴政的外公在赵国还是比较有头有脸的人,拼命把他们母子隐藏起来,不然的话,估计也没有统一六国的嬴政了。

没有童年,不被人接受。嬴政从小就在赵国生活,在赵国出生,学习赵国知识,说着赵国语言,但他还总是被小伙伴们嫌弃,小伙伴不愿意跟他一起玩,把他当成敌人,甚至直接用石块扔他,可以说嬴政的童年是一个孤单的童年了。

从小经历亲人的离去。在嬴政十岁那年,他和他的母亲被送回了秦国,但在回国后,他便经历了曾祖父和父亲等人的离去,看尽了皇权争斗的混乱。

嬴政的童年本该是无忧无虑的,但他却经历了那么多曲折烦心的事情,但不管怎样,也是这样的童年孕育出了统一大中原的嬴政,秦朝第一任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