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在世时最懊悔的事情就是,杀了这三位人,睡了这两位人!

2020-10-10 11:20:44 作者: 曹操在世时最

曹操可谓是一位非常有名的人物了,不过在历史上他的名声并不是很好,但是在三国时期的时候他可谓是一代枭雄了,曾单人前去刺杀董卓未果被追杀,后开始起义组建军队推翻了董卓,最终还“挟持天子以令诸侯”称霸了天下,原本前两个都可以给他留下的名声会比较好,不过就因为他“挟持天子令诸侯”导致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名声。曹操自身的问题非常的多,最致命的两点便是,他的脾气属于比较暴躁类型的,动不动就杀人,而另一点是喜欢人妻。而曹操这在世的时候做过最令他懊悔的事情就是杀了三位不该杀掉的人,睡了两位不应该睡的人。

而第一位他最不应该杀掉的人就是神医华佗了,神医华佗在历史上可谓是非常厉害的一位存在了,没有他救治不了的病,妙手回春,只要经过他治疗的人都摆脱了疾病的困扰,当初曹操因中了头风,经常会头疼,便找寻到了华佗为其进行治疗,在经过华佗治疗后曹操头疼的毛病有了好转,但是还没有将曹操的问题完全病除,曹操便想将华佗留在身边,这样可以长期的为曹操进行治疗,而华佗心系天下,想游遍天下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便找了一个借口从曹操身边逃离,得知华佗逃离的事情后曹操大怒,便杀了华佗,而导致了他最疼爱的儿子曹冲在大病的时候却无人能够救治,若是当初曹操没有杀掉华佗的话,或许曹冲也不会英年早逝了。

而第二位就蔡瑁曹操是一位生性非常多疑的人,大家应该都知道,看过三国的人都会比较了解这一点,当初曹操就因为生性多疑屠掉了他父亲的结拜兄弟的家,当初曹操因生性多疑,在赤壁之战前的时候,周瑜使用离间计,给曹操造了一个假象以为蔡瑁是内奸,最终曹操将蔡瑁给斩杀了,若是当初曹操不将蔡瑁杀掉的话,赤壁之战也不会惨败了,反而还会大战得胜一统三国。

而第三位则是吕布了,吕布是一位骁勇善战的猛将,是董卓部下最能打的一位武将,在古话中说道吕布基本都会提起这句“马中赤兔,人中吕布”。他是三国中第一猛将,不过头脑简单,只有一身功夫却没有谋略,刘备当初借曹操刀杀吕布的时候,吕布曾说愿归降曹操,在犹豫的时候刘备在一旁添油加醋,最终曹操下定了决心并将吕布所杀掉,若是当初曹操没有杀吕布而选择让吕布归顺的话,好好的将吕布改造一下,那么曹操阵营便会多出一位猛将了,曹操一统三国的梦,也会更好实现了。

都知道曹操是一位有特别嗜好的人,曹操不喜欢那些还未出阁的美人,却偏偏喜爱他人妻子,并且这个嗜好已经让达到了“无药可治”的程度了,每次曹操打下一个城池的时候都会去把原本统治这个城池的人的老婆睡一晚,第二天才肯走。

而曹操最不该睡的两位中第一位就是邹氏,这个邹氏是张济的妻子,虽然当初张济死了,但张修隆了曹操,之后曹操进入城后就给邹氏叫来见他,见到邹氏后曹操便又了喜欢他妻的念头,事后张修得知此事心生怒火,便在深夜的时候去偷袭了曹操,不过并没有将曹操刺杀掉,倒是杀掉了的长子曹昂,还有曹操的侄子曹安民,与曹操的爱将典韦都死于了当晚。

而第二位便是杜夫人,关于杜夫人的事情应该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当初曹操不守信用而错失了关羽,之后关羽在下邳被曹操抓捕了,关羽被曹操抓后限制了关羽的自由,因为怕关羽逃跑了,拜关羽为偏将军,并且厚待,在吕布当初被围的时候,关羽就对曹操说他的妻子不能生子,希望可以将秦宜禄的妻子赐为他妻,之后曹操也答应了关羽的这个要求。攻下了城池后,曹操心生怀疑,怀疑曹操很漂亮便派人去打探证实,最后发现杜氏非常的漂亮,曹操就将杜氏纳为了妾室,关羽对于曹操此举也是动摇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