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通宝是收藏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古币之一

2020-10-13 08:19:47 作者: 乾隆通宝是收

乾隆通宝,就是因为清高宗乾隆皇帝于公元1735年即位,在位的60年里发挥其“文治武功”的治国战略,发明了封建社会里最后一个辉煌盛世,之后民间便盛传佩戴“乾隆通宝”铜钱可驱灾辟邪,又因乾隆二字谐音“钱隆”而备受后世藏家所喜爱的钱币。

该钱币铸于清高宗乾隆年间(1736-1795年),背面的满文比较复杂,乾隆通宝直径约2.43cm,重约4.4克。钱面文字乾隆通宝以楷书书写,其字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钱背文字沿雍正满文钱式穿孔左边有宝字,穿孔右边铸有各局名。

乾隆通宝是目前收藏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古币之一,它和其他的古币一样都拥有自身的文化内涵,在钱币的设计上也是独具特色,而且还有辟邪的作用,所以受到很多资深收藏;

这组乾隆通宝共计10枚版面设计优雅,雕刻精良,而且存世量极为稀少,是钱币收藏世界,知名度极大的一种,被誉为钱币精品,具有无法估量的学术与历史价值。

华夏文明上下五千年文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每一个历史发展的阶段都是我们国家成长的足迹,银铜机制币也是这段历史银河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特定的历史时期也使它在钱币史上占着重要地位,他不仅代表着近代中国的货币文化,也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乾隆皇帝#通宝#钱币收藏

这组乾隆通宝共计10枚版面设计优雅,雕刻精良,而且存世量极为稀少,是钱币收藏世界,知名度极大的一种,被誉为钱币精品,具有无法估量的学术与历史价值。

华夏文明上下五千年文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每一个历史发展的阶段都是我们国家成长的足迹,银铜机制币也是这段历史银河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特定的历史时期也使它在钱币史上占着重要地位,他不仅代表着近代中国的货币文化,也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