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前在世间留下一个谜题,世人寻找千年,至今无人能解

2020-10-13 11:17:37 作者: 诸葛亮死前在

诸葛亮死前在世间留下一个谜题,世人寻找千年,至今无人能解

文/黑择明

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三国时期著名的谋略家。鲁迅先生称其“足智近乎妖”,可见诸葛亮的谋略是有多厉害。刘备三顾其于草庐之中,终于将诸葛亮这位智囊请出了山,并向他讲述三分天下之计。

诸葛亮作为刘备十分看中的重臣,他也没有让刘备失望。先是提出在后来被当做蜀国国策使用的《隆中对》,而后又发明了孔明灯等流传至今的物品。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事迹应该是人们最为熟悉的了。随口便能说出好几个事例。如:空城计、草船借箭、火烧赤壁、七擒孟达等等事例。不由得令人感概孔明先生真的是足智近乎妖啊,鲁迅先生对诸葛亮的概括可以说是十分到位和准确了。

再说《三国演义》中另一位主角——曹操。曹操大家都知道,“宁叫我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曹操堪称枭雄,为人狡诈却又十分聪明。他在汉末之际其实实力并不强大,而他后来又是如何成为一代枭雄的呢?“摸金校尉”这个名称相信许多小伙伴们都听过吧,在现在各种盗墓类书籍中都会提到这个称呼。而这个称呼呢,就是曹操为底下盗墓军队而设立的一个官职,大家大概明白了吧,曹操在最开始并不强大的时候,是靠着盗挖古墓里的金银财宝从而壮大自己的势力的。所以说曹操对于盗墓也是十分有一套,对于年代久远的墓地,他都能够找到并且巧妙地躲避墓内所设的机关,获得墓中的财宝。

而诸葛亮呢,由于从属于他的死对头刘备手下,曹操自然对他是十分忌讳又厌恶,按照曹操锱铢必较的性格,在诸葛亮死后,曹操极有可能将他的墓地翻个底朝天。按照诸葛亮这么聪明的性格肯定也可以想到,所以啊,在诸葛亮弥留之际对刘禅说,若是他死了,就把他的棺材用一根新绳架着,让四个壮汉抬着他的棺材一路向南,什么时候绳子断了,就在那里将他下葬。这样一来,别说是曹操,就连刘禅也不知道他的墓地到底在哪了。于是刘禅在定军山为他修了一座衣冠冢。

诸葛亮死前在世间留下一个谜题,世人寻找千年,至今无人能解。诸葛亮在死前还想出这一计谋,将自己的墓地藏起来,这千年来也没谁知道诸葛亮的尸首到底葬在哪里,不愧为鬼才卧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