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池铁城的徒弟,以花和尚为“榜样”,将来倒戈必有李北筏

2020-10-20 13:28:10 作者: 瞄准:池铁城

昨晚更新的两集中,把苏文谦和池铁城以及杨之亮之间的前世今生都讲了一遍,很多人表示听不下去了,可是不了解过去,又怎么规划未来呢,所以这两集虽然整体的节奏慢了,但是却很有必要的。其中有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池铁城所在的水母暗杀组了,花和尚受伤,一只眼睛保不住了,这时候所有人的反应都仿佛埋下了伏笔,为将来的倒戈做好了准备。

前面讲到了苏文谦因为小镜子的牺牲而选择重新拿起枪反击池铁城等人的暗杀,还打瞎了花和尚的眼睛,后来池铁城等人撤退之后,在给和尚治眼睛时,竟然不让单棱拿抽屉里的青霉素给他消炎,还说这样的废人不能连累全组人。这个细节描写不仅体现出了池铁城对待组员们的无情,也体现了他对待苏文谦的特殊,不仅是因为从小长大的情意,更是有对苏文谦狙击水平的欣赏,而在池铁城的眼里,他的这些徒弟们,都只是杀人的工具而已,在必要的时候是可以放弃的。

后来和尚就没有再出来了,池铁城在给其他人讲苏文谦的时候,那么沉醉,显然还没反应过来,这时候徒弟中只有单棱和李北筏开口说话了,他们的话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倒是可以看出如果这几个人中有人将来反戈一击,那么一定是李北筏。因为单棱在提到苏文谦的时候,一直说的是师叔,也就是在尊重师父的情况下这样叫的,但李北筏却是直呼其名,虽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池铁城也没有训斥他的不懂规矩,但是却可以隐约猜到李北筏的小心思,他有可能是嫉妒苏文谦在池铁城心中的地位。

我们可以看到,从第一集暗杀暴露的叶冠英开始,都是李北筏主要射击,越是想要证明自己的人,越是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而且他刚夸完苏文谦这两枪的水平非常高,紧接着池铁城就说一点都不高,像老牛拉破车一样,这也在无形当中伤害了包括李北筏在内的所有徒弟的自尊心,苏文谦都尚且入不了师父的眼,那他们的水平就更是小儿科了吧,如果一直得不到认可,将来反抗起来必定也是力气最大的那个。

再说放弃和尚的事情,这个事应该不会成为他们倒戈的重要理由,最多算是一个其次因素。前来接头的叶冠英也是他们的人,暴露了之后也一样要被杀掉的,那时候没见他们有什么其他想法,现在的和尚只是失去了一只眼睛,所以水母组的规定也不是摆设,对待这些人和叶冠英并没有什么两样。选择了特务暗杀组织,就要接受这里的一切,包括这些惨无人道的规定,他们心里都有数。

不少人都觉得这几个徒弟中,将来可能会有人投靠共产党的,我想应该是有李北筏的,他的心思最难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