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西游女妖第一高手,美若观音,力战悟空,连如来都为之动容

2020-10-21 12:22:14 作者: 她是西游女妖

她是西游女妖第一高手,美若观音,力战悟空,连如来都为之动容。

《西游记》里的女妖众多,有三戏唐僧却被悟空打死的白骨精、有曾用倒马毒刺伤如来的蝎子精和牛魔王之妾玉面公主;还有碧波潭九头虫之妻万圣宫主和比丘国美后白面狐狸;当然还有七个蜘蛛精和玉兔精等。

以上的女妖均美艳惊人,各有千秋。然而她们的实力并不算强大,除了蝎子精能和孙悟大战一场;其他的可谓法力平平,不是被猪八戒筑死,就是被悟空一棒打死。

不过还有一个妖精,她是西游女妖第一高手,美若观音,力战悟空,连如来都为之动容。

她是谁呢?

她就是金鼻白毛老鼠精号称半截观音,长得花容月貌,有沉鱼落雁之容,有闭月羞花之貌。

她不仅美貌惊艳,从她的背景、智商和法术来看,综合实力强大。

一、背景强大

老鼠精是三百年前成怪,在灵山偷食了如来佛祖的香花宝烛。如来差哪吒父子俩抓拿她,却发慈悲心肠饶了她,道:积水养鱼终不钓,深山喂鹿望长生。她因积此恩念,拜托塔李天王为父,拜哪吒为兄。

原来她曾在灵山大闹一场,连如来都为之动容,并得到了强大的背景,拜托塔李天王为父,拜哪吒为兄。也因此背景,她在黑松林抓走唐僧,最终连玉皇大帝都对她网开一面。

二、高智商,一句话便让唐僧下定决心来救她。

老鼠精在陷空山无底洞落草为妖,知道唐僧乃如来二弟子金蝉子,十世修行的好僧人;而且知道他近期将路过黑松林。于是她便装作落难女子,上半截使葛藤绑在树上,下半截埋在土里,意在抓住唐僧,成为夫妻,并采他元阳来成就太乙金仙。

从她假装落难女子,这一点便知道她智商不低。为了接近唐僧,准备充分,上半截使葛藤绑在树上,下半截埋在土里。

唐僧师徒一行来到黑松林,忽听到嘤嘤地有人在喊:“救人”。唐僧大惊道:“善哉!善哉!这等深林里,有甚么人叫?想是狼虫虎豹唬倒的,待我看看。”

唐僧师徒继续往前走,忽见到一个女子上半截使葛藤绑在树上,下半截埋在土里。唐僧便走上前,问道:“女菩萨,你有甚事,绑在此间?”

老鼠精看到唐僧开口问她,先是泪如泉涌,惹得唐僧经不住眼泪,又开口问道:“女菩萨,你端的有何罪过?说与贫僧,却好救你。”

此时老鼠精编造了一个清明上山扫墓被强人抢去的故事骗取唐僧的同情。唐僧忍不住吊下泪来,声音哽咽,叫道:“八戒,解下那女菩萨来,救他一命。”

谁料在半空中的悟空看到此景,便落下云端,前来阻止唐僧救人,说荒山野岭,一个女子在此,多是妖怪。唐僧听了,也半信半疑地信了。

老鼠精眼看着唐僧就要从身边走了,不甘心就此作罢,于是她吹了一口仙气到唐僧耳边:“师父啊,你放着活人的性命还不救,昧心拜佛取何经?”

正是老鼠精的这句话,让唐僧下定决心来救她。

他下了多大决心?

孙悟空把各种厉害关系说给他听:“师父,你虽是自幼为僧,却只会看经念佛,不曾见王法条律。这女子生得年少标致,我和你乃出家人,同他一路行走,倘或遇着歹人,把我们拿送官司,不论甚么取经拜佛,且都打做奸情;纵无此事,也要问个拐带人口。师父追了度牒,打个小死;八戒该问充军;沙僧也问摆站;我老孙也不得干净,饶我口能,怎么折辩,也要问个不应。”

唐僧大胆喝道:“莫胡说!终不然,我救他性命,有甚贻累不成!带了他去,凡有事,都在我身上。”

一个人在意的东西,便是他的弱点。唐僧一心执着于拜佛求经,这是他的特点也是他的弱点。老鼠精能够迅速捕捉唐僧的弱点,一句““师父啊,你放着活人的性命还不救,昧心拜佛取何经?”便让唐僧下定决心救她,而她如愿地接近了唐僧。

三、法力高强

老鼠精跟随唐僧来到了镇海禅林寺。因为唐僧染上风寒,不得已在镇海寺修养了三天,金鼻白毛老鼠精便在寺院内色诱和尚,接连吃了六个和尚。

孙悟空在众僧前夸下口抓老鼠精,在夜里变成一个小和尚在念经。看她一阵风至殿上,刮得嫦娥紧抱梭罗树,玉兔团团找药盆。九曜星官皆闭户,四海龙王尽掩门。之后两人大战一场,难分高下,老鼠精最后使了一招“脱鞋计”逃脱掉并摄走唐僧。

从上述来看,老鼠精不仅美若观音,法力高强,力战孙悟空,连如来都为之动容。所以说她是女妖中第一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