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帅都没有好下场?帅能当饭吃?好像古代第一帅哥潘安都做到了

2020-10-04 00:00:41 作者: 长得帅都没有

究竟什么样的男子才可以称之为帅哥,现代人的审美观我是不大清楚,但是古代的审美我还是知道的。古代的男子要能够列为帅哥,必须满足这几个条件,第一,必须肤白留须,而且是那种不需要涂抹铅粉就很白的那种。第二,必须是细皮嫩肉。这最后一点其实是很多人总结出来的,那就是琴棋书画都精通,毕竟古代几乎所有可以称得上帅哥的人都会诗歌辞赋和弹琴书法等。魏晋时期冠称古代第一最帅的男子潘安就是集合了以上几个特点的花样美男。

貌比潘安在现代一般都是对真正意义上的帅哥的称呼,可见潘安的确很帅,潘安和魏晋时期众多的帅哥有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有不少的缺点,那就是好高骛远,自以为自己有几分姿色百年可以恃才傲物。

在魏晋时期,之所以涌现出不少精通词赋的嫩弱帅哥,还是与其大环境有关系,魏晋风靡阴柔之风,男子抹粉十分盛行,壮阳求道也是很流行,所以也有不少人认为魏晋时期娘炮是最多的。潘安和其他晋朝时期的男子差不多,生的瘦弱,一股子书生气。

自古很多人都会问帅哥能够当饭吃么,在潘安身上确实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潘安小的时候就因为帅气而名扬四方,少年时候的他曾喜欢上街游玩,每每上街总是可以吸引无数人的眼光,有一次潘安上街恰好遇到商品展销会,参会的人一听说潘安要来瞬间沸腾起来,不少女子为此还专门免费给潘安东西。

潘安因为帅气外加精通词赋,所以在晋武帝下旨择选懂词赋的人中崭露头角,得到晋武帝的赏赐,而潘安所做的这首词赋其实并没有多少水准,之所以能够冲出重围,完全是因为他太会拍马屁了,也正因为他太会拍马屁长得又十分帅气,所以让不少朝臣很是忌惮,所以潘安得到晋武帝赏识没有多久就被构陷逐出长安,潘安一贬就是十多年。

潘安的再次得势是在司马衷登基之后,在司马衷的提携下做了河阳县令,之后因为得到悍后贾南风和司马衷的赏识得以进入长安担任京官。可是好高骛远的潘安又怎么会止步于此。潘安不听母亲劝告,经常伙同富豪石崇做一些趋炎附势的事情,结果开罪了后来上位的司马允,司马允诛杀了贾氏家族之后借机铲除潘安和石崇等人。

一代帅哥就这样以夷灭三族的下场结束人生。潘安被押送刑场之际,看到身边的亲人尤其是母亲,不禁懊悔当初真应该听妈妈的话,真的应该安分做一个美男子,至少这样还可以有免费的午餐吃,有鲜花簇拥,有美女倾慕,然而此时却只有囚车。

说古代的帅哥最后都没有好下场,都没有得以善终,的确,细数历史上那些叫得上名号的名副其实的帅哥,他们好像都真的没有得以善终,都没有好下场,这些帅哥也的确因为长得帅得到不错的前程,但是因为他们目空一切,容易得罪人导致他们匆匆结束了他们的人生。像宋玉、何晏等都是典型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