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皇帝24岁就去世了,为什么有那么多儿子?后面有没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情?

2020-10-04 12:19:48 作者: 顺治皇帝24

在历史上总是存在一些精彩的故事,让人们搞不清楚是真是假,然而就是这些搞不清楚真假的问题,反而越是让人感兴趣,尤其是一些野史泛滥的故事,更是让人感觉倍加有兴趣。

在这些精彩的故事当中,尤其是关于清朝时期顺治皇帝,以及顺治和他的叔叔多尔衮之间的野史,就更是五花八门,经常让人分不清谁真谁假。有人觉得顺治帝才24岁就去世,却能生下8个儿子,这样的事情有些匪夷所思,是不是背后藏有什么隐情呢?带着这样强烈的疑问,今天我就跟大家来说一说吧。

顺治生下8个儿子奇怪么?

在回答顺治生8个儿子是否有隐情之前,我先来讲一讲顺治生8个儿子是否奇怪呢?大家都知道,作为清军入关之后的第一个皇帝顺治,实际上皇位得来的也是十分具有传奇色彩的。

顺治是皇太极的第九个儿子,在皇太极去世的时候,因为没有提前立太子,所以皇太极才去世,就乱成一锅粥,大家都对皇位虎视眈眈。在这些虎视眈眈的人群中,以皇太极大儿子豪格和皇太极十四弟多尔衮最为突出。

两人为了争夺皇位,争得面红耳赤,最后支持豪格的鳌拜等人以军事力量震慑多尔衮,再加上孝庄太后的原因,最终大家想出一个折中的办法,就是让年仅6岁的福临当皇帝,然后豪格与多尔衮双方一方派出一个代表做摄政王辅佐福临。

其中豪格方的摄政王是济尔哈朗,而多尔衮这方的摄政王就是多尔衮本人。在福临正式登基称帝之后,多尔衮就开始在暗地里对豪格这方进行收拾,没有多久豪格就被从八旗中弄出去了,并且豪格还被弄死,济尔哈朗等人都没有得到善终。

多尔衮把这些人都处置完之后,自己彻底成为唯一的摄政王,也真正掌握了实权,顺治皇帝反而成为一个没有实权的皇帝,什么事情都要听多尔衮的。顺治在位18年,从6岁到24岁,一共生下8个儿子,这正常么?

其实在皇帝当中,这是十分正常的,远的不说,我们就说清朝时期的几个皇帝,康熙皇帝一生共有35个儿子,雍正也有十多个,年代更远一些的皇帝,就更不用说了,有的有四五十个儿子。

单纯从这些数据来看,我们就会发现,实际上对于活了24岁的顺治而言,能够生下孩子是很正常的,再加上他结婚年龄比较早,在仅仅13岁左右的时候就在多尔衮的指婚情况下与吴克善的女儿结婚,次年又与佟国维的姐姐佟佳氏生下一个孩子,也就是后来的康熙皇帝。

顺治还有一个自己十分喜爱的妃子就是董鄂妃,在顺治十三年的时候两人结婚,顺治十七年,董鄂妃给顺治生下一个儿子,可惜仅仅3个月就去世,随后董鄂妃也因为悲伤过度,抑郁而终。

顺治十八年,顺治因为得天花无法治疗,最终驾崩,在去世之前,顺治选择了年仅8岁的已经得过天花的玄烨为接班人,也就是后来的康熙皇帝。从生孩子的年龄来看,顺治14岁就开始生孩子,到24岁,也已经有10年,就算一夫一妻,也能生好几个,更何况是顺治作为皇帝,拥有三宫六院,还有的是时间生孩子,当然生8个很正常和简单。

顺治帝生8个儿子与多尔衮有关么

网络上传说多尔衮是没有子嗣的,所以人们更加觉得顺治生8个儿子与多尔衮没有子嗣之间是有关系的,更加觉得背后有隐情,实际上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多尔衮与顺治生8个儿子之间,没有任何隐情。

并且更加关键的是,多尔衮并非没有子嗣,多尔衮生前有一个女儿,名叫爱新觉罗·东莪,还有一个养子,是当初从多铎那里过继过来的,这就是关于多尔衮的子嗣情况,除了这两个之外,多尔衮一生有9个多老婆,但是没有生育记录,至于具体原因,应该是因为多尔衮常年在外作战,没有时间生孩子。

当然,如果非要说顺治生8个孩子与多尔衮有关系,我觉得最大的关系就是,顺治在当时那种恶劣的环境下,得以有多尔衮南征北战,保证了大清江山的稳定,从而让顺治有更多的时间去生孩子。并且因为多尔衮专权,顺治很少有自己处理朝政的独断权,所以就干脆去生孩子,懒得继续处理朝政,这也是其中一个关系,要说其余的关系,就几乎没有了。

顺治帝与董鄂妃的爱情传说

有很多野史记载说,顺治帝在董鄂妃去世之后,就选择出家当和尚,从而没有了踪影,实际上这种说法是没有依据的,根据《清史稿》的记载来看,顺治皇帝在顺治十七年,董鄂妃去世之后,确实十分悲伤,并且他对佛教也有特殊的感情,可是没有出家记录,只是因为悲伤过度,在顺治十八年的时候就感染上天花最终不治而亡,至于出家一说,我觉得是不现实的,不管怎么说,作为一个皇帝,不至于那么为所欲为。

可是关于顺治皇帝与董鄂妃之间的爱情,那倒确实是值得一说的,毫无疑问,顺治肯定是特别宠爱董鄂妃的,我们就从以下2个细节就可以看出来,第一个细节是对董鄂妃的册封速度十分快,顺治十三年,顺治与董鄂妃结婚,同年八月,顺治就封董鄂妃为贤妃,又过了几个月,顺治就以董鄂妃“敏慧端良”为由,将董鄂妃封为“皇贵妃”。

顺治不仅册封董鄂妃为皇贵妃,还破天荒为董鄂妃举行隆重的册封典礼,在典礼上大赦天下,这在清朝整个历史上,因为册封皇贵妃而大赦天下的,董鄂妃是唯一一人,足以见得顺治对董鄂妃的宠爱。

第二个细节就是董鄂妃去世之后,顺治对董鄂妃的特殊待遇,顺治十七年,董鄂妃去世之后,顺治皇帝亲自下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