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0岁就被迫和亲,和亲后3个月不幸去世,被称为最可怜公主

2020-10-06 16:28:02 作者: 她10岁就被

在我们中国的历史上,出现过不少的朝代,这些皇帝的后宫中有着很多的妃子,所以皇帝就有着很多的子嗣。这些子嗣大多数都享受这很多的荣华富贵,可以说一生都不愁吃穿了。但对于女子公主来说,可能唯一委屈的就是逃脱不了和亲联姻的命运。那么在历史上就有一位被称为“最惨的公主”,她在10岁的时候就被迫和亲联姻,在和亲过后不到3个月的时候就不幸去世了,这种坎坷的生活让然为其感到悲哀。

她就是少姜公主,这位公主出生在春秋时期的齐国,当时的齐国势力过于弱小,就想和那些势力强大的国家和亲联姻。齐国的君主就考虑和晋国联姻,便派出使者前往晋国游说,晋国君主同意了这件事,但却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迎娶年纪最小的公主为妾,只有这样晋国才会帮助齐国。

面对晋国的要求,齐国君主很是无奈,因为当时年纪最小的公主只有10岁,还是一个年幼的小孩子。但自己国家的势力实在太过于弱小了,为了国家的存亡,就答应了这个要求,就这样这位少姜公主就孤身一人来到了晋国。晋国君王看见少姜后,十分的喜爱,随即纳入了自己的后宫中,并在当晚就宠幸了少姜。

但可惜的是,在少姜过去了3个月之后,晋国国内就传出了少姜公主的死讯。这让齐国的君王很是心痛,自己的女儿在去往别国3个月后就去世了。而且原因居然是因为晋国国君的过度宠爱,这位公主才去世的,人们知道少姜公主的事情后,都觉得她很可怜,因为年纪轻轻的她,就要为自己的国家献出自己的生命,换取齐国的安稳。在我看来,我只觉得晋国的君主太过于残忍了,居然对一个10岁的孩子过度宠爱,以至于死亡,这一点是让我无法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