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真实身份是什么?背景复杂,绝非天产石猴!

2020-11-03 15:27:12 作者: 孙悟空的真实

我们都知道孙悟空是灵石孕育所出。之后他去往菩提老祖之处学习武艺。后来大闹地府龙宫以及天宫,可谓是震惊六界。最后他被如来佛祖所制服被压于五指山下,幸由观音菩萨指点,被如来二弟子金蝉子所转世的唐僧所救。之后护送唐僧西天取经。取得真经后,他被封为斗战胜佛。深究其职位,比观音菩萨还要高上一等。而这些真的只是巧合吗?

孙悟空的身份

传说中的四大灵猴分别为:灵明石猴,赤尻马猴,通臂猿猴以及六耳猕猴。如来曾经说过,这四种猴的身份只有他知道。但是在孙悟空成为美猴王之后,曾有一老猴指点孙悟空去求长生不老之术。而这只老猴就是通臂猿猴。再到孙悟空学成归来之后,曾有几只猴子叫所孙悟空去东海龙宫求取武器和战袍。

而这其中就有两只赤尻马猴和两只通臂猿猴。而这些灵猴频繁出现在孙悟空面前,真的是巧合吗?答案已经很明显了,这几只灵猴的出现并非巧合。而他们的身份只有如来知道,所以这些灵猴都是如来派来指点孙悟空的。孙悟空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一场骗局。有背景的妖都被靠山带走了,而被孙悟空打死的都是那些没有背景的妖。

而且孙悟空大闹天宫之时,所向披靡。没有哪路神仙可以压制得住他。可是到了西天路上却频繁受挫。而且在大闹天宫之时,只有如来才能降服的住孙悟空,即使观音也没有一定的把握。那么如来为何知道孙悟空的实力,为何料定孙悟空绝不能翻得出他的五指山?这些都为孙悟空的真实身份埋下了伏笔。

当他们一行四人取得真经后向大唐出发。而就在这时,观音算到他们还差一难就功德圆满。也就是说他们一路所经历的多少层磨难都是决定好了的。又或者说他们在路上将会遇到什么困难,如来都了熟于心。而且孙悟空被如来降服之后,天庭之上的各路神仙都请求如来杀死他。可如来却仅仅将他压在五指山下。这恐怕就有了包庇的嫌疑。由此可知,孙悟空应该是西天派来削弱天庭实力的卧底。

参考文献:

《西游记》《大唐西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