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大臣见皇上时内急怎么办?明朝这位宰相的做法绝了,千万别笑

2020-11-10 22:33:48 作者: 古代大臣见皇

人有三急,这是谁也避免不了的事。但如果在上朝时想上厕所或放屁怎么办呢?一般人的做法是提前做好准备。上朝那天尽量少吃饭和不喝水,并提前将体内的残存物排泄干净。如果在皇上召见时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办?能忍就忍,实在忍不住了还有一个绝招,那就立刻跪下大喊一声“皇上万岁”,彼此就已经明白怎么回事了。

而明朝,就有一位被人贻笑大方的“宰相”,据说是因为一个“屁”而被人笑话了几百年。

·一个“闷屁”引发的世纪笑料

相传在明宪宗朱见深时期有个姓万的“宰相”,因为一个“屁”而成了整个京城的笑料,这个人就是万安。

可能很多人对万安的名字不大熟悉,但有一个人你绝对不会陌生,她就是艳压群芳、有着一身肥肉和超级水桶腰的“万阿姨”。

万阿姨原本是太子朱见深的保姆,是太皇太后在“土木堡事变”之后精心挑选的一个24小时保护太子的丫头。

因为朱见深的老爹朱祁镇葬送了明朝最精锐的几十万军队,还搞得连京城都差点失守。

尽管明朝的大臣奴颜婢膝地给前来侵略的敌人送去了数不尽的金银财宝,但依然没能挡住敌人在京城附近的奸淫掳掠。

如果不是名臣于谦(不是玩魔术哪个于谦)力挽狂澜,恐怖明朝这次就完了。

虽然当时的朱见深还是一个孩子,但老爹的政治问题时刻威胁着他的生命安全。如果不是大他18岁的万阿姨的贴心守护,估计这个“废太子”早就被人害死了。

当朱见深再大一点,朱祁镇通过“夺门事件”又一次地当上了皇帝。

从皇帝到俘虏,再从俘虏到囚犯,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又从弟弟手里夺回了皇位,这是人生最大的讽刺还是最大的励志呢?而此时朱见深已经和万阿姨发生了不可描述的男女关系。

当朱见深当上皇帝之后,万阿姨靠着她当年对朱见深无微不至的保护赢得了这位少年天子的无限宠爱。

尽管后宫佳丽三千,但朱见深却独爱万阿姨一人。什么年轻貌美的吴皇后,什么权势冲天的谢贵妃,她们这些个小丫头和满脸皱纹,一身肥肉的万阿姨比,她们什么也不是。

在吴皇后冒犯了万阿姨之后,朱见深一点都不顾忌大臣们的反对和世人的嘲笑,毫不犹豫地为了一个出身卑微的黄脸婆废了这位皇后,从此万阿姨成了后宫真正的无冕之王,也成了朱见深一代最有权势的一个女人。

而万安这个人虽然能力没有多少,但巴结人的本事却不小。

在万安眼里,像张居正和于谦这样靠着本事吃饭的人又苦又累,他才不要干。

进入仕途的万安就已经看得明明白白了,想在明朝的官场上混得如鱼得水靠真本事吃饭是不行的,主要还是要靠关系。

看看明朝一朝,从胡宗宪到戚继光,从严嵩到万安,无论是文臣还是武将,哪个不是拉关系的好手呢?万安打算另辟蹊径,他选中的目标就是万贵妃。

因为万安也姓万,他就厚着脸皮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万贵妃面前磕头作揖,并声称自己是万贵妃的远房侄子。

虽然万阿姨开始对这位跳梁小丑很讨厌,但架不住人家数年如一日的巴结外加厚礼相送,慢慢也就是认下了这个“娘家人”。

为了进一步实施自己的计划,万安在多方打听之后探知万贵妃有个弟弟,时任锦衣卫指挥使的万通的老婆有个失散多年的妹妹。

在一番策划和包装之后,万安巧妙地给自己的老婆搞了一个完美的“人设包装”,将自己的老婆成功变成了万通失散多年的“小姨子”。

突然间多了一位年轻貌美的小姨子,万通当然开心了。

于是乎靠着自己老婆和万通的裙带关系,加上自己对万阿姨坚持不懈的巴结,万安以惊人的速度进入了内阁,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宰相”。

在一次重大事件中,大学士商洛和彭时有要事要拜见皇上。

但也不知道万安那天是故意的还是发了神经,非要死皮赖脸地跟着过去。

原本这是一场非常严肃的国家级高层重要会议,皇上和商洛他们已经做好了促膝长谈的准备。

当秘书就位,会议记录刚刚写了一个开头时,万安突然之间满头大汗,青筋直冒,憋红着脸闪电一般跪倒在地,用排山倒海之势大喊一声“皇上万岁”!

前面说了,只有在非常时期,大臣喊出这句暗语,谈话就要结束(对不起皇上,我憋不住了,我要上厕所)。当皇上和商洛他们非常尴尬地接受了这一现实之后,万安起身像小马驹一样一个箭步就蹿出了内阁。

当时正值阳光明媚,只听屋外一声惊天动地的“响雷”以龙啸虎鸣之势轰然传来,只震得大明皇宫晃了三晃。此时,万安算是舒坦了,但商洛和彭时这两位大臣却气得要死。

本来好好的一场高层闭门会议,却因为万安的一个“屁”给耽搁了。从此之后,京城里所有人都在背后称万安为“万岁阁老”。

其实,这仅仅是表面,背后还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一个响屁背后的秘密

别人笑我太痴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其实万安的这个响屁的背后却藏着一个惊天的阴谋,而这个阴谋也是万安拍马屁的最高境界。

如果一个手下连“屁”大点的事都不肯为皇上扛,那还要他干什么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