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住院,多了一个暖心人儿

2020-07-23 03:33:05 作者: 老人住院,多

“非常感谢王医生,一定要替我转达!”6月中旬,李叔叔的大姐说起弟弟的治疗经过,她几度哽咽。

54岁的李叔叔,因为一次车祸,导致骨盆骨折,右小腿皮肤广泛撕脱伤,路人拨打120,把他送到我院五福路院区骨三病区。

看到自己淌血的腿,李叔叔想,这下完了,腿肯定保不住了。在一旁,他的儿子和姐姐也小声啜泣起来。

王凯医师一边抓住抢救黄金时间给李叔叔实施治疗,一边抽出时间拉着老人的手,安慰道:“大叔,别怕,相信我!你不会有事的,会重新站起来的。”

李叔的大姐回忆说,“当时听到王医生说出这话,我的眼泪又止不住了。感觉像亲人一样,特别感动。”

接下来的治疗,在王医生的努力下,李叔病情快速好转。他形容王凯医生就像老人的亲人一样,不仅治疗上尽心尽力,而且一天到病房看望好几遍,事无巨细地嘱咐这嘱咐那。

王医生对待老人的点点滴滴都看在家属眼里,他们不知如何表达,就包了个红包送给王凯医生,王凯医生推辞不了,就把红包上交给护士长,委托她把红包转成住院费缴纳到李叔账户上。拿着住院缴费条,李叔的心里暖暖的,原来王大夫就是好,不图回报。

现在,李叔出院也有些日子了,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转,也没留下后遗症,我们在电话回访时,回忆起这段住院经历,他说:“王医生真是好医生,现在脑海里都能浮现出对我无微不至的那些场景。”想着想着,说着说着,他的鼻子就酸了,眼圈就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