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男子携刀冲进社区值班室,反锁房门拧开汽油要点火

2020-07-25 16:34:44 作者: 昆明男子携刀

本文转自【春城晚报】;

7月24日8时23分许,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机动30号车接到指令:“在盘江西路中坝社区,一男子因为自身婚姻问题导致情绪失控,在社区办公区域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接到指令后,30号车民警侯建军带领2名辅警立即前往处置。经民警现场了解,这名男子是社区工作人员,因婚姻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多次干扰社区正常办公秩序。今早,该男子突然跑进社区存放防汛物资的房间,并将房间门反锁,在房间内大声喊叫,并将用于防汛抢险的一桶汽油拧开,声称“如果不按我的要求解决问题,就点燃汽油!”

了解情况后,侯建军凭着20多年“老特警”的丰富经验,对现场情况迅速研判后作出安排:为保证现场人员的安全,30号车警力负责破门进入,控制该男子;辖区派出所增援警力在窗口观察现场情况的同时,不断跟男子进行交谈,分散其注意力,并计划将男子吸引到窗边,寻找最佳处置时机。一旦负责交谈民警给出信号,立即破门!

8点47分左右,男子情绪依然激动,龙泉派出所教导员在窗外一边劝说该男子,一边观察情况。男子一直在诉说自己的请求,并夹杂着一些较为难听的话语。

趁着该男子来到窗边,还伸出手比划,教导员瞅准时机一把抓住该男子的手,负责破门的警力默契配合,立刻破门进入,一个擒拿控制住了男子……之后,民警还在男子身上发现了管制刀具。

一场惊险的突发事件落下帷幕,目前,该男子已交由龙泉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记者 马雯 文 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