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舞林高手”?普陀长征这场比赛让心有梦想的民间舞者“向光而舞”-区域频道-东方网

2020-07-27 09:40:16 作者: “谁是舞林高

东方网记者王佳燕7月26日报道:你们这支舞蹈如何诠释心中的光?

——美好的回忆是照亮我们当下生活的一束温暖的光,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则是照亮我们明天生活的明亮的光。

——我们的舞团叫梦蝶,化梦为蝶,乘势飞翔。在学习和弘扬民族舞的道路上我们坚持十多年了,这个光,我觉得就是内心的执著和坚持。

——你们看到最后的红色铺满了舞台,那是我们心中永不熄灭的光,是涌动的青春和创造的热情,是时代生生不息的象征。生生不息就是我们心中的信念之光。

……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20年上海市长征杯“谁是舞林高手”舞蹈大赛决赛现场,主持人与选手之间有了这样的一些对话。

在特别的2020年,来自民间的舞者们用乐观和坚强诠释了大赛主题:不负韶华,向光而行,他们用自己的作品向掌声和喝彩宣告:心有梦想,才能向光而舞。

“普通人在特殊的时期表现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生活无比的热爱更让人动容。”活动主办方表示,决定今年继续举办长征杯舞蹈大赛,最核心的要义是让所有的人看到梦想和光明,看到这座城市生生不息的力量和未来。

作为疫情后为数不多照常举行的大型群文赛事,持续了六年的上海市长征杯“谁是舞林高手”舞蹈大赛在上海群众文化赛事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像往年一样,这次的入选作品数量多、质量高。

担任线上复赛评委之一的著名青年舞蹈家、上海歌舞团首席演员朱洁静说:“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我多次被震撼到,为编导们的构思,为原创的特别,为舞者们一丝不苟的态度,为上海这座城市通过舞蹈散发出的温度和魅力。”

多年办赛,对舞蹈团队的培育孵化意义也得到初步显现。这次的决赛选手中有两组就被遴选上了东方卫视的《舞者》,在更大的舞台上找到他们的高光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镇域内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家庭现场观摩了比赛,以文化的名义致敬逆行英雄。

此外,决赛在上海文化云、普陀文化云、魔都大都会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观众人数达五万余人,评论区格外热闹,在新媒体平台上观看、互动、留言也成为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