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岁男孩景观池边触电身亡

2020-07-27 16:40:10 作者: 河南8岁男孩

很多小区、广场或公园里

都设置有景观池

夏天看到水就觉得很解暑

不少孩子会忍不住池边玩耍

你知道吗?这样的行为很危险!

郑州8岁男孩景观池边触电身亡

7月24日,郑州宏达路金杯路一小区景观池边发生儿童触电事故。当日中午,一名8岁左右的 男孩在小区一处景观池边玩耍时,不慎触碰到了裸露在地面上的电线,被电身亡。

据小区居民称, 男孩在池边触电后掉落景观池中,由于事发时正是午饭时间, 当时只有两位小朋友在场,旁边没有大人,丧失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后来,男孩的母亲闻讯赶到现场,跳入水中将孩子抱出,随后尽管经120急救人员采取了一系列的抢救措施,但无奈男孩触电时间过长,8岁男孩离开了这个世界。男孩母亲坐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哭声,使现场许多居民都掉下了眼泪。

据小区居民称,漏电的一段电线是从岸边老年活动服务中心屋底拉出的,用于给水泵供电给景观池抽水。由于电线长期裸露,漏电后导致男童不慎触电身亡。

另有居民称,之前就有人打电话向小区管理方反映过此处漏电问题,但一直没得到重视和解决。

类似的触电事故之前也发生过不少

2020年7月17日晚,山西吕梁一雕塑园,1名3岁儿童在渡船模型中玩耍时,不幸落水,发生触电事故。3名大人赶来抢救,也先后触电。最终该儿童及一名成人抢救无效身亡。

2016年6月11日,郑州市一小区,一名5岁男孩在喷泉边的水池玩耍掉进水中触电身亡。

2017年8月18日,吉林省四平市某小区附近,一女孩在喷泉处遛狗时不幸触电身亡。

2018年5月26日,福建福清市一小区内3名儿童在景观喷泉池内嬉戏玩耍时,不幸触电溺水身亡。

夏天要警惕景观池

尤其是带喷泉的景观池!

据悉,景观喷泉供电电压一般都是220V,非常危险。一旦喷泉的线路零部件或线路出现老化破损、接头脱落、设施不齐全等情况,就很容易发生漏电。虽然按照规范,喷泉一般会有防水及漏电保护装置,但也不能保证百分百有效。

家长一定要提醒孩子

千万别把景观池当成玩水乐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