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公安局:救助受伤少年 彰显警民情深

2020-07-29 11:27:43 作者: 罗山县公安局

7月25日16时40分,罗山县公安局定远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定远乡黄洼村老佛洞水库处,有一名少年头部受伤,情况紧急,伤势严重。

接警后,该所指导员龙金富迅速反应,立即组织警力并带领乡卫生院医生赶往现场。到达后,医生立即对小孩进行急救,对其伤口进行简单包扎处理以防失血过多。经民警现场初步了解,该名少年(男,12岁,连某某)骑自行车下坡时,由于坡路过陡再加上坡道上有青苔,导致骑车失控,后摔落在路边。

在经家长同意后,民警决定将小孩送往罗山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为了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指导员龙金富快速决策,立即与120急救中心联系,让其派出一辆救护车赶往定远方向,民警用警车护送受伤少年与其父母赶往罗山方向。在车上,民警仔细询问受伤少年身体情况并耐心安抚。最终在龙镇大桥,警车与救护车相遇,民警辅助医护人员将受伤少年送上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