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手机切勿私占!济南警方协助失主追回两部手机,其中一个跟着定位追到家里

2020-07-30 12:18:45 作者: 捡到手机切勿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宽厚里、世茂广场成为泉城“夜经济”的新晋网红打卡地,每到周末这里更是人山人海,格外热闹。许多群众在玩乐之时却常常“丢三落四”,偶有的还将自己价值成千、甚至上万的手机给弄丢了,可把辖区内的派出所民警忙坏了。

监控锁定拾物人 两小时追回手机

前几日傍晚,济南市公安局大明湖派出所民警接到赵女士的报警,赵女士当天下午在电玩城内玩游戏时,将一部银色的苹果手机遗失。当时赵女士玩得正高兴,也忘记把手机放在哪一台游戏机上了,离开的时候忘记拿手机了,等到自己再回去找的时候发现手机已经不见了。苹果手机是赵女士刚买的,价值1万元左右。

民警在电玩城帮助赵女士找手机(图片来源:济南公安)

民警赶到现场,与赵女士一起找到电玩城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又调取了监控进行认真查看,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在打游戏时发现了赵女士遗失的手机,在原地等了一会发现没有人过来认领,于是将手机拿走了。随后民警通过侦查落实了该男子的身份并与其联系,男子当即表示愿意归还手机。

民警驾驶警车将手机取回,通过核对确认是赵女士的手机后,将手机“完璧归赵”交还给赵女士,并叮嘱她以后一定不能如此粗心大意了,一定将自己的贵重物品随身保管好。

手机定位追入居民家 逐户找回手机

就在民警忙完赵女士的万元手机失踪案时,这时派出所又接到一起遗失手机的报警,报警人刘先生称自己在百花洲游玩时,一时看夜景看的入迷,将手机放在了凳子上,等到自己想起来回来拿手机的时候,发现手机不见了,手机价值6000余元。

民警和刘先生查看手机定位信号。

在百花洲附近寻找未果后,民警提醒刘先生通过苹果手机的定位程序看看能否找到手机。经过查看,发现刘先生的手机定位在不停移动,民警驾驶警车一路追踪,一直追踪到天桥区附近,但是因为无法更加精确的定位,民警在定位地点附近挨家挨户询问。

终于,于当晚22时左右民警在一家住户内将手机找到,进过核对后归还给刘先生。

警方提醒:群众在游玩时常常被美景吸引,此时最容易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遗失,导致不必要的损失。大家在游玩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将其随身携带。另外,如果捡拾到他人的物品,一定要交给警察或者拨打12345民生热线寻找失主,如果拒不归还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通讯员 王鹏 罗威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