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奋战在防汛大堤上的三山检察干警们

2020-07-30 20:04:13 作者: 【防汛一线】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三山区域内的长江、漳河水位急速上升,三山区防汛形势日益严峻。

7月初,根据三山区委关于防汛工作的最新部署,三山区检察院立即成立了防汛突击小分队,24小时待命,确保汛情期间信息畅通、处置及时,有险情时能迅速顶在防汛第一线。7月24日上午,随着芜湖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三山区检察院的防汛突击小分队奔赴防汛大堤,共击洪魔。

当天上午七点,三山区检察院第一批参加防汛的12名同志奔赴保定、漳河两个防汛点,冒雨在湿滑的堤段上,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堤工作,对责任段面进行严防死守,确保防汛排涝安全。有很多的片段感动你我。

我是党员

在党需要的时候坚决站出来

三山区检察院参加防汛的干警中,王杨普已57岁,当听说防汛人手不够时,毅然决然报名参加,既当驾驶员,又当战斗员,并给年轻干警传授以往的防汛经验,和青年干警战斗在一线。为保证办案防汛两不误,为缓解车辆安排的压力,奋战在漳河堤岸的邓瑞、余行、戴泉、崔健鹏等同志,自行驾车前往防汛点,充分展示了检察干警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

哪里有险情

哪里就有党旗飘扬

“要仔细观察,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排除险情”。参加“巡堤”的同志在大堤上,挑灯巡查,不放过一丝险情。因连续行走,杨博文的脚背被胶靴磨皮仍坚持不下堤坝。

隔着漳河水的防汛夫妻档

奋战在漳河防汛点的邓瑞克服家里小孩小的困难,坚持防汛一线,更让人感动的是,她的妻子在漳河的对岸参加防汛,无人照顾的孩子只有托付给长辈照料,为了漳河两岸家庭的幸福,这对小夫妻用奉献和无私在负重前行,正是有无数这样普通人的默默坚守,才有了万家灯火的团圆。

来源 三山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