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仰男孩事件后续:从二楼摔下,左手骨折,无大碍,生活可以自理

2020-07-22 15:47:53 作者: 后仰男孩事件

很多爱打篮球的朋友们都喜欢模仿NBA球星的动作,比如后仰跳投、交叉步过人、后撤步投篮等等。

尤其是学生时代,对篮球的热爱最强烈,很多时候即便手中没有篮球,也要学几下NBA球星的动作,小编中二的年纪就干过这样的事:每次路过操场,总要远远对着篮筐来一个投篮动作,即便手中拿的是空气。

近日,有一位中学生在模仿后仰跳投的时候就发生了意外。某中学的监控录像拍到这样的画面:一位少年在楼道附近练习后仰跳投,当时他的手中根本没有篮球,只是玩玩而已,但由于后仰幅度太大,不小心从楼上摔了下去。身边的小伙伴们反应已经很及时了,但还是没能把他保护下来。

仔细看看这段录像,其实除了后仰幅度太大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位同学距离围栏太近了,处于一个十分危险的位置。而后后仰落地之后,由于惯性人会朝后倒退几步,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这段视频在网上曝光之后引起了剧烈的反响,很多网友隔空对这位同学喊话,并祈祷他平安:“兄弟,快起来看看,你投的球进了!”

从当时的场面来看,确实让人很揪心,视频中也没法判断这到底是几楼,不过就在事情发生一天后,校方给出了明确回应。原来这件事发生在广东省罗定二中,视频中的后仰少年是一名初中二年级的学生,事发地点是二楼,这位少年目前没有大碍。

校方的回应大致如下:“罗定四中初二学生廖同学一时兴起,在教学楼二楼中厅玩跳投时发生意外,不慎跌落一楼,事发后学校马上报120并通知家长,医护人员即刻赶到现场,展开救治工作,救护车十分钟左右到达学校,医务人员将伤者送去罗定市中医院,经初步处置后转罗定市人民医院,全程均有学校领导和老师陪同。经了解,该生当天下午经人民医院检查,除左手骨折、右手皮肤挫伤外,生命体征良好,能独立行走,生活可以自理。”

网友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虽然左手骨折也不好受,但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现在这位廖同学可以独立行走,生活也可以自理,基本上就是无大碍了。

希望各位球迷朋友们在热爱篮球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想要练习一些技术动作完全可以去操场或者平地上练习,千万不要在楼梯道那么危险的地方。祝廖同学能够早日康复,也希望他以后做后仰跳投这个动作的时候,心里不要有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