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宁:奇崛恣肆大巧若拙(山水作品)

2020-08-01 20:08:51 作者: 王思宁:奇崛

他的一花一鸟一山一石配上那幽默的文字及古意盎然的书法总是那样耐人寻味有血有肉的!之所以引起我的兴趣,是因为他的画是面对生活的真实自然感受,没有跟风时下流行的模式来作画,不装饰不制作不弄效果,处处都流露出文人情怀及艺术个性特点。

王思宁不是一个人云亦云的画家,他是实践者,善于学习和思考古今中外的艺术大家的特点, 他钟情于山水、花鸟,旁及人物等,以书法入画,他一如既往的遵循中国画『师古人,师造化的原理』 研究传统,研究自然,努力在自己作品中写自己对生活的感受与体会,表达自己的真性情。他从大自然中汲取创作源泉,画熟悉的一花一草,自觉的追求当代绘画艺术中日渐稀薄的文人精神。他的画从传统中来,又融入到生活中去,经过他的艺术提炼,既保持了客观的自然生动性,又真切的寄托了他的个人情怀,这质朴,自然、生动的意境,正是王思宁的作品不同于他人的鲜明艺术特点。同时,他又是个很勤奋的书画家,通过他的作品可以看到这位极有才华的作者全面艺术修养,不论小到工写尺幅,大到丈幅巨制均能得心应手处理画面,且对诗词、书法、篆刻均有深入的研究,这一点是很难能可贵的!

最后,我要说的是王思宁是一位我行我素的‘本色’之士,他率性,野逸,甚至嫉恶如仇,他不故弄玄虚,不矫揉造作,处处流露出本然的样子,这种坦坦荡荡,从心所欲而不逾距的本真之色正是能安身立命,成就艺术大家的基石,他一定会在艺术道路上越飞越高越精彩!

作者:清风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