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赣州一青年溺亡!这些事,请转给孩子和家长

2020-08-03 17:31:27 作者: 痛心!赣州一

痛心!

7月30日

赣州发生一起意外

兴国一正值青春年华的青年

不幸溺亡

7月30日下午4时左右,三名小伙伴相约前往兴国县高兴镇某水库游泳,他们阳光帅气,正值青春年华。然后,悲剧也随着他们的大意而发生,其中一名青年在游泳时突然失踪,一起游泳的另外两位小伙伴回头发现少了一名同伴,空旷的水面上只留下一个救生圈后,惊恐的他们慌忙呼救并向110报警。

警方和救援人员立刻展开搜救。 由于该水库地处偏僻,水深达20米,水域异常复杂和危险。经声纳扫描发现了青年溺水位置在水深12米处。一条鲜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漆黑冰冷的水底。

这个噩耗让人痛心

虽然小编一直在提醒

但悲剧还是接二连三地发生

2天后

又有4人因此丧命

8月1日,河南省镇平县两名未成年人落水,三名成年人施救,最终致4人溺亡。

现场视频显示,在一处河滩,有急救人员疑似在急救。

8月1日晚,镇平县二龙乡政府发布《关于镇平县二龙乡发生群众溺水死亡的情况通报》称,8月1日13时36分,镇平县二龙乡政府接群众报告清凉树村仵家庄路口河里有人溺水。

接报后,二龙乡党委政府和公安、消防、医疗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施救,共打捞出4名溺水人员,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调查,死者曹某某驾车带领两名成年人、两名未成年人到清凉树村仵家庄路口游玩,两名未成年人不慎滑入旁边的河内,曹某某和两名成年人施救无效,导致曹某某和同行的一名成年人及两名未成年人溺亡。

通报表示,目前,各项后续工作正在调查处理中。

每年都会发生

孩子溺水身亡的事件

更可惜的是

因施救方式不当

也常有施救者不幸遇难的情况发生

如果遇到溺水,我们应该如何

科学自救和施救呢?

01

如何自救?

首先保持冷静,不要挣扎

尝试憋气

屏住呼吸,静待5秒左右,使身体浮起。四肢放松(高度紧张会使肌肉收缩,还容易抽筋),尽可能把头向后仰露出面部,保持仰泳姿态“躺”在水面。

待身体逐渐稳定后,再开始调整呼吸,作出下一步应对或者尝试呼救。

02

如何施救?

我们在水中时应该从背后抱住

双手从溺水者腋下穿过

抱住肩膀

因人在高度紧张害怕的情况下,会更加本能的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东西,从前面抱住他会惊慌失措地抓住你;

不仅影响施救,而且外界条件险恶的话还会将你拉入水中。

不会游泳的

千万不能贸然下水去救人

这时,可以采用“抛掷法”来施救

用绳索、水桶或几个空的矿水瓶

塞进衣物

做成简易的漂浮物抛给溺水者

不能手拉手施救!

落水者力大无比

稍有不留神就会被落水者拉下水

造成连环溺水的悲剧

还请收下这份

急救指南

游泳遇险的急救知识请记牢!

野外水域中处处都充满危机

如爱缠脚的水草、卷人的旋涡、

吃人的离岸流……

这“六不准”

家长应该提醒每个孩子都牢记

↓↓↓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大于一切

假期已经到来

希望大家能够保持高度警惕

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