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现场上演“追击大片”

2020-08-04 09:41:42 作者: 执行现场上演

“老赖”撒腿就跑,干警在后追赶 通讯员 程远景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勇 通讯员 顾东升程远景)“别跑!站住!”7月30日,方城县城关镇一路口上演了一场“追击大片”。一“老赖”看到执行干警后夺路而逃,干警追出1公里后将其抓住。

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时,因被执行人刘某长期躲避,法院决定对其实施强制拘传措施。7月30日上午,执行干警一行人抵达刘某所在的城关镇某村,通过几番打探找到了刘某所在的具体位置。“你好!我们是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你……”见到执行干警,刘某情绪十分激动,没等干警把话讲完,便夺路而逃,执行干警立即进行追击,在1公里之外,将刘某抓住。

上午11时30分,刘某被成功拘传到法院,干警们顾不上休息,立即对刘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面临的严重法律后果。3个小时后,刘某同意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现金3万元,承诺下余款项在半个月内履行完毕。③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