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工资的N种口径,各有各的用处!一文分清不混淆

2020-08-06 03:32:52 作者: 平均工资的N

自打5月份起,从山东省到青岛市,发布的2019年平均工资的数据有辣么多个数据……

山东省发布的2019年平均工资有→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国有经济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全省全口径平均工资……

青岛市发布的2019年平均工资有→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

虽然,重要的几个平均工资数据发布后,我们都曾及时奉上推文分享。

然而,小伙伴儿们还是被各种平均工资数据搞晕了有木有……

面对眼花缭乱的平均工资数据,许多小伙伴儿们表示已经凌乱在风中,需要对不同口径的平均工资数据的使用来个对应解读。

毕竟,平均工资数据的使用除了社保缴费计算,还涉及了许多待遇的支付标准。

小伙伴儿们需要啥,咱就安排啥。

是时候对咱青岛人社部门涉及使用平均工资数据来个汇总啦~

搞清不同平均工资数据的使用,一一对应不懵圈~

细心的小伙伴儿一定产生了疑问,职工养老待遇计发基数使用啥数据呢?怎么表上没有列出?

那是因为,按照现行政策,职工养老保险计发待遇基数与上表中的两个数据均不挂钩。

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计发需按照山东省发布的当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计发待遇基数涉及使用的平均工资口径数据为依据。

千言万语,不如举个例子。

以山东省公布的2019年度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计发待遇基数为例

▼ ▼ ▼

目前山东省尚未公布2020年度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办法

待山东省公布后

必及时来报

简单来说,小伙伴儿们对平均工资的凌乱感,源于只关注平均工资四个字,而忽略了平均工资前面的定语。

不同的定语,代表着不同的统计口径。

而不同统计口径的平均工资数据,有着不同的对应使用,可以说各有各的用处。

所以,小伙伴儿们一定要区分清楚平均工资前的定语呦~把不同名称的平均工资正确的对应使用,就可以跟凌乱说拜拜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