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治庸·铁军 | 章凤边境派出所快速破获两起盗窃案

2020-08-26 01:49:58 作者: 教育整顿·治

近日,章凤边境派出所快速处警,通过深入摸排走访结合信息化技术手段运用快速破获两起盗窃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为群众追回被盗手机2部,现金1000余元,找回被盗土鸡4只,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全力构建“以小安积大安,以大安促平安”的社会安全稳定新格局。

8月16日10时许,章凤边境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家中饲养的土鸡被人盗了,鸡已被卖到章凤农贸市场,请求处理”。接警后,章凤所民警迅速出警处置,现场为群众找回被盗土鸡4只。通过走访附近商贩和调取现场监控,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特征,并通过两天的走访摸排并结合信息化侦查手段,于8月18日15时许在环西小区一出租房内将违法人员杨某某抓获,现场查获作案电动车1辆,追回卖鸡的赃款252元人民币,嫌疑人杨某某对盗窃土鸡的违法事实供人不悔,现杨某某已被治安拘留。

8月15日8时许,群众段某某报警称:“其在章凤公交车站一快餐店内的一个钱包和2部手机被盗,请求出警”。接警后,章凤所民警迅速出警处置,经现场了解案情、走访周边群众、调取现场监控,民警快速锁定一名身穿红色格子衬衣、头戴黑色鸭舌帽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寻线追踪,巡逻民警于10时41分把正在户弄村小街一早点铺内吃东西的嫌疑人貌某某抓获,当场在该嫌疑人身上查获报警人被盗的钱包一个、手机2部、身份证件等物品,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元,现犯罪嫌疑人貌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文 | 章凤边境派出所 周晓涵

编辑 | 宝娣

审核丨杨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