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又有3个地方入选省级名单!有你家乡吗?

2020-08-26 14:52:58 作者: 绍兴又有3个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四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名单。绍兴有3地入选,分别是柯桥区王坛镇、上虞区岭南乡、诸暨市同山镇。

王坛镇是柯桥区南部山区镇,因有硕大盈围的黄檀古树而得名。地处小舜江源头保护区域,会稽山纵深腹地。

王坛镇为汇入小舜江的南北二溪环绕集镇,被称为“清水摇篮,养生福地”。镇域内风光旖旎、境幽史悠、山水锦绣、气候宜人,生态旅游声名远播,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现已形成舜王庙、五百岗、香雪梅海、舜湖探源、青陶峡谷、陶隐岭古道、深山竹海、生态山村、茶园风情、南溪江景这“王坛十景”。

岭南乡地处余姚、嵊州、上虞一区二市交界处,属四明山麓,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的山区乡镇。

岭南乡绿林密布,物种丰富,空气清新,全市最高峰海拔861.3米的覆卮山位于境内,曹娥江支流阴潭溪贯穿全境,123座山塘水库星罗密布,构建出风景优美的山水画卷。

同山镇位于诸暨市西南部,四面交通发达。是新晋的网红小镇,颜值与实力并存,让很多诸暨人趋之若鹜慕名打卡。

同山镇素有“水果之乡”、“高粱酒之乡”的美誉。已有百亩以上观光农业基地30多处,水果版图扩大到近万亩,2006年被评为南方精品水果特色镇乡。同山高粱酒,土称“秣秫烧”号称“江南茅台”,同山高梁酒以其独特的色、香、味成为诸暨的历史名酒。

(原标题《35地入选浙江第四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你的家乡上榜了吗?》。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