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高速公路“神操作”喜提返校机会

2020-08-27 21:50:49 作者: 大货车高速公

老司机都知道高速公路倒车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因此警方对于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通常会给予最严厉的处罚。但是总有人不吸取教训,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大货车由于体型大、盲区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危险之大自然不言而喻。

这个问题已经讲过N+1遍,但总有人置若罔闻。

近日茂名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指挥室民警在对汕湛高速茂名段视频巡查中,突然一辆大家伙闯入视线中,可以看到一辆豫L牌照的重型特殊结构货车竟然停在应急车道(导流线)上。

向左、向右

扭扭捏捏

倒倒停停

终于快到出口了

后面的滚滚车流

纷纷避让

所幸没有造成交通事故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

记12分,罚款200元

同时驾驶证还要降级!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行为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八条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错过出口不要着急

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通常情况下相隔十几公里就会有一个出口,因此即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调头回来即可,千万不要冒险在主路停车甚至倒车。

切忌突然停车

高速上的车辆车速度通常很快,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后方车辆很容易避让不及追尾前车,同时也容易引发连环追尾事故。

提前确认出口标识

对于不经常跑高速的驾驶员来说,高速上的路标大多比较陌生,所以出行前一定要弄清高速上标志的含义,并且要提前熟悉路线及相应的高速出口,实在记不住时可以写在纸上以便随时查阅;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要留意出口指示牌(一般会提前两三公里开始提示),以便提前变道。

您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所以请

谨慎驾驶、平安出行